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个人独资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个人独资企业 > 上海崇明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税收政策怎么样

上海崇明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税收政策怎么样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0-04-14    点击率:

近两年来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的比较多,因为个人独资企业比较节税,可以为企业节省不少税收,那么在上海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有哪些优惠呢?下面我们跟上海宇科一起来看看!

上海崇明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税收政策怎么样

一、上海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的税收政策

个人独资企业是免征企业所得税的,只对投资者个人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而个税的征收又分为查账征收与核定征收两种。为了能更好的享受优惠,一般采用核定征收的方式。

核定征收分为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核定应税所得率,依据不同行业在3%~30%之间,一般为10%,个税的最高税率是35%。比如有100万的收入,个税=100万*10%*35%=3.5万,也就是通常说的个人独资企业的税率一般不会高于3.5%。

第二种是固定税率,依据行业确定的税负率在1.5%~2.5%之间。

如果是小规模的个人独资企业,增值税的税率为3%,综合税负率不会超过6.65%,远低于有限责任公司。

二、上海崇明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怎么交税

1、个人独资企业不缴纳企业所得税,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按收入所得和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分两种计算方法。

2、收入所得

个人独资企业的收入所得计算个人所得税,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具体对应税率如下:

①、全年收入所得额不超过15000,税率5%

②、全年收入所得额超过15000-30000的部分,税率10%

③、全年收入所得额超过30000-60000的部分,税率20%

④、全年收入所得额超过60000-100000的部分,税率30%

⑤、全年收入所得额超过100000的部分,税率35%

3、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个人独资企业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计算个人所得税,适合比例税率,税率为20%

三、个人独资企业的特点

1、企业的建立与解散程序简单。

2、经营管理灵活自由。企业主可以完全根据个人的意志确定经营策略,进行管理决策。

3、业主对企业的债务负无限责任。当企业的资产不足以清偿其债务时,业主以其个人财产偿付企业债务。有利于保护债权人利益,但独资企业不适宜风险大的行业。

4、企业的规模有限。独资企业有限的经营所得、企业主有限的个人财产、企业主一人有限的工作精力和管理水平等都制约着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

5、企业的存在缺乏可靠性。独资企业的存续完全取决于企业主个人的得失安危,企业的寿命有限。在现代经济社会中,独资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