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工商登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商登记 > 在上海做小本生意需要营业执照吗?

在上海做小本生意需要营业执照吗?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7-19    点击率: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沟通的便捷,许多人想在朋友圈卖点饰品赚些零花钱,或者是有点手艺,想开个小工作室,做做熟客的生意,这些行业是否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呢?

答案是需要办理的,因为无证经营逮到是要罚款的!

可能会有人问,这明明只是个小买卖而已呀,为啥还要办营业执照?

在这里需要告诉大家的是,这种行为属于无照经营,按照有关的规定:无照经营指的是没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取得相关许可部门颁发的许可,以及没有向工商部门申请工商登记申请营业执照的,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

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如果您以公司的名义进行经营,根据实际情况,罚款2-10万不等!

如果是这样,那我不以公司的名义进行经营呢?,只是个体经营行为呢?

不好意思,个体户也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没有的话,也会受到相应的罚款!

我就做个小买卖而已,为啥还要办营业执照?

因为,在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电商法》中明确的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申办市场主体登记。特殊情况除外如:个人销售自产的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产品;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相关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

也就是说,除了自产自销的小额交易活动外的所有情况,都必须办理营业执照。

那我已经办理了营业执照后就可以经营了么?

其实也不尽然,因为很多买卖不仅需要营业执照,还需要相关许可!

例如,想开一家餐馆,需要食品经营许可证,想开一家旅馆,需要卫生许可证等。

在我国,“证”和“照”是分开的,“照”就是咱们从工商局领的“营业执照”,而“证”指的是和经营范围相关的各类“许可证”,归各领域“有关部门”监管。

随着工商改革之后,大多数“许可审批”都由“前置”改为“后置”,也就是先照后证,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所申请的某一经营范围需要经过某一部门的审批。取得审批许可之后,才可以经营。

所以,不要再误以为小本生意的买卖就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了,只有正规依法登记在册的商事主体才能长久的经营,受到法律的保护,无后顾之忧。

上海宇科提供注册公司、代理记账、工商变更、税务筹划等业务,专业十一年代理经验,欢迎来电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