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企业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管理制度 > 公司审计工作职责安排

公司审计工作职责安排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5-09-08    点击率:

  创业者在完成上海注册公司以后,需要建立健全公司企业管理制度,这样才能为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本文为您介绍公司审计工作职责安排。

  1.审计员的职责。

  (1)制定信息安全审计的范围和日程。

  (2)管理具体的审计过程。

  (3)分析审计结果并提出对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改进意见。

  (4)召开审计启动会议和审计总结会议。

  (5)向主管领导汇报审计的结果及建议。

  (6)为相关人员提供审计培训。

  2.评审员的职责。

  (1)准备审计清单。

  (2)实施审计过程。

  (3)完成审计报告。

  (4)提交纠正和预防措施建议。

  (5)审查纠正和预防措施的执行情况。

  3.受审员的职责。

  (1)配合评审员的审计工作。

  (2)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

  (3)提交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实施报告。

  下面为您介绍应付账款管理要求。

  1.应付账款的确认和计量应真实和可靠。

  (1)应付账款的确认和计量必须根据审核无误的各种必要的原始凭证。这些凭证主要是供应商开具的发票、质量管理部门的验收证明、银行转来的结算凭证等。

  (2)应付账款会计须审核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合规性及正确性。

  2.应付账款必须及时登记到应付账款账本。

  (1)应付账款会计应当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及时登记应付账款明细账。

  (2)应付账款明细账应该分别按照供应商进行明细核算,在此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按购货合同进行明细核算。

  3.及时冲抵预付账款。财务部收到供应商开具的发票以后,应该及时冲抵预付账款。

  4.正确确认、计量和记录折扣。财务部将可享受的折扣按规定条件加以确认、计量和记录,以确定实际支付的款项。

  5.财务部接到已到期的应付账款应及时支付,经财务部经理审核、总裁按权限审批后才能办理结算与支付。

  6.财务部应该按照应付账款总分类账和明细分类账按月结账,并相互核对,出现差异时,应编制调节表进行调节。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