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自贸区公司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贸区公司注册 > 上海自贸区注册成功的源泉

上海自贸区注册成功的源泉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5-09-09    点击率:

  什么是自贸区?

  所谓自贸区,顾名思义就是能够自由做买卖的区域。香港和新加坡都是大大的自贸区,货物进出无需关税,海关无须翻仓倒柜,经营无须执照。这为什么那么重要?

  可是人家大企业家就不同了:中东一石油老板运了50万吨油来我这里卖了30万吨给我们这里的“金山石化”,剩下的20万吨这里没人要了,想卖给韩国日本。这就出了问题了,工商局说你没有营业范围要办证,结果又是验资又是去中石油审批,一年能办出证就不错了,恐怕这时仓储费也该几百万了。如果银行不让你把收到的钱汇出怎么办?所以到今天也没人来我这里交易。

  主要的问题是,石油在装船的时候,韩国和日本还没决定买,又不能少装10万吨只装40万吨,这样运费就上去了。所以,那个大企业家一定是选择先卸在新加坡,然后先转3条10万吨的小船运中国。剩下的在新加坡的石油交易市场上卖。因为新加坡因为有自贸区,所以国际贸易时,人家都愿意把还没有确定买主的货物运到新加坡去交易,于是新加坡就这么成了世界的贸易中心了。洋山港没有自贸区的政策,因此船上凡是没有交易完的货,人家就不会来你这。人家不来了,你就赚不到仓储物流的费用,赚不到宾馆餐饮娱乐商业服务的各种费用,更赚不到金融的费用。最重要地是起码减少上百万个就业岗位。

  为什么上海自贸区一定会成功呢?我们下面来做一些说明:

  1、这是李克强多年“偷偷”研究的成果

  李克强上任还不到一星期就直奔上海开会宣布要在上海搞自贸区。这么宏大、繁琐又具挑战性、探索性的重大构想是不可能在他上任后7天内完成的,一定是研究了很多时间。李总理一上任就宣布要搞,透露出的是他迫不及待的心情和事情的重大。说明他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会把这件事放在第一要务的位置。那又为什么要“偷偷”地呢?显然这个构想当时他的领导一定是不赞成的,甚至是反对的。所以不得不偷偷地搞。我说这是偷偷的是因为之前李总理从不来上海,而他花那么大的心血,又不来上海实地调研,说明他非常害怕别人知道他在为上海谋划。为什么现在又公开了呢,因为他现在的领导一定是支持他的。

  很多人又说,既然习主席是支持的他为什么不表态呢。其实习不仅在上海还在浙江干过,怎么会不知道这个项目对国家发展的重要。那为什么不公开表态支持呢?其实中国官场有个规矩,一把手用不着公开支持。这么大的动静,绝对不是李克强个人决定得了的。若习反对,李还这样做就是没有“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就像当初薄熙来的重庆唱红,薄的上级人人都表态支持了,惟独只有一个人没表态,那这个人就一定是最支持他的人。他不公开支持应该是因为他可能会成为唱红成功的受益者。而且,没有他的坚决支持唱红,上海和广东的头都是政治局委员,与薄平级,有什么必要跟着薄去常儿歌呢。

  2、李克强与温总有很多不同

  其实两人的经历就很不同。

  李总理是名校北大的学生会主席,读到博士,师从名家。并且下过乡,当过生产队长、市长、省长。温总理是地质学院的毕业生,大家可能不知道,温总考大学那个年代,如果你报名地质学院,报纸都会大肆表扬。为什么?因为分配的时候会去野外,于是没人肯去读。记得那个时候有个电影叫《年青的一代》,作者是上海的造反派徐景贤,主演是杨在葆。讲的就是一帮落榜大学生被动员去地质学院这个没人愿意去的学校读书。所以那个年代,都是落榜生被动员去地质学院或者是“地、富、反、坏、右”的子弟。

  当然,温总理是不是像李四光(国家著名地质学家)那样为了祖国的建设主动报名去的就不知道了。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分配的时候应该向李四光那样主动要求去第一线,但是温总是“分配”去了机关。他后来一路做到地矿部长,后又当了赵紫阳的谋士团长,中央办公厅主任。后来赵失败了,应该与他的谋士们无能不无关系。

  所以,中国这几年发展大大滞后,与他是中国唯一一个没有在基层工作过,没有当过老百姓父母官的总理有关。今天回头看,他的许多决策都与他没有基层经历有关。包括他是中国唯一的敢在自己的任内给自己的家乡拨巨款的国家领导人。3、新加坡的影响在减弱

  从这次习李分别去东南亚访问看,他们二人各自去了那么多的国家,可是就是不去新加坡不去菲律宾。为什么?道理是不言自逾的。

  3、上海自贸区不缺钱

  自贸区注册选在上海的郊区,一手土地大部分在政府手里。其实现在那里的土地已经开始疯涨,政府获得的土地出让金足够城市建设的。上海根本不需要像天津建港北京建奥运会那样由国家拨款才能搞。洋山港就是例子,世博会也是例子。中央没给过一分钱,而且上海还上缴了建设洋山港和世博会的巨额税款。我想,如果把自贸区选在天津,国家恐怕再给4000亿就不够了,这大概也是温首相在任时不能完成建设家乡心愿的根本原因吧。

  20年来,上海的地铁从一米都没有到超过伦敦成为世界第一(已经通车的里程超过500公里),中央是一分钱没给,还在建设过程中收到了上海大量的税收(估计近百亿)。上海是怎么做到的呢?

  记得当年上海的江湾没有地铁,土地很便宜。万把元一亩。政府早早成立了土地储备公司买了了周边土地。然后宣布要建地铁3号线通那里。今天宣布,明天周边的地价就上升了十多倍。政府卖了一点点地就建完了地铁。当然,今天就没那么容易了。

  其实,即使不搞自贸区,不搞开放改革,到2020年WTO给我们设立的宽限期也还只有6年多点了,到那时,你试不试验都要自贸了,哪里还有什么成功失败可言?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