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代理公司财务的流程是怎样

代理公司财务的流程是怎样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0-25    点击率:

才随着现代企业的发展,很多企业都需要会计运筹帷幄,所以针对企业财务工作的代理机构应运而生。投资环境的优化让中小企业的数量迅速增长,财务代理因为便捷性和专业性而深受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这一业务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那么代理公司财务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专业化管理是经济发展的标志所在,很多特殊性行业应运而生,他们对经济的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但对任何企业来说,财务方面都是公司发展中的重要环节,不过多数企业在财务工作方面很薄弱,这种表现在当下中小企业猛增的同时更为明显了,因而财务代理公司的出现很大弥补了这一不足。

 

  代理公司财务的流程主要分为以下几步:

   一、签订合同

当企业有财务代理需求时,可与财务代理公司接触洽谈,签订书面的财务代理委托合同,确定需要服务的项目,各方面费用的收取情况,以及支付时间、方式等等。这些在合同中都要明确清楚,以便于日后更好的合作。 

 

  二、接票

在合同内会规定清楚每月的固定时间内,由客户提供公司的原始单据给财务代理公司,然后代理公司会根据合同内规定的方式进行取单。 

 

  三、做账 

财务代理公司会根据客户的要求,采用手工或是电脑的方式进行做账。同时他们会用自己的内部流程给客户做账,不过一般都会遵守录入和审核分开的原则,而且如果是电脑做账,会打印相应的会计资料给到客户。  

 

  四、报税 

考虑到各地区税务机关的要求不同,所以财务代理公司会根据客户公司所在地的税务机关要求,为他们安排专业人员负责纳税申报的工作,有的地区采用的是网上纳税申报系统,对于这点财务代理公司会依据客户公司所在地的要求进行选择。 

 

  五、回访

  财务代理公司会返回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税单等资料给客户,并与客户公司的出纳对账,然后安排下月的工作。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