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代理记账的6个步骤

代理记账的6个步骤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20    点击率:

步骤一、登录收入情况首先将上个月的财物负债表余额按现金、存款、股票、借款、刷卡、其他负债等项目填入财物负债期初余额栏,再将当月份一切收入,包含薪资、奖金、补贴等填入收入栏。 因大都薪资选用银行主动转账,所以当月薪资款项应填入存款栏,而发票、作业奖金、日子补贴等,除主动转账外,应同时计入现金栏内,以现金添加表明。填妥一切收入项目后做加总,将数据清楚填入收入小计栏,可得知当月收入多少。

 


步骤二、依类别填记常常性花费将衣、食、住、行、教育、文娱归类好的凭据按日期填入表中,例如,九月一日花一百元买书,应在教育项目栏内注明日期、品名、金额,在现金栏内表明削减一百元,若以刷卡购得西装一套一千元,在刷卡栏内应填入添加一千元,而非现金栏内,填写时应特别注意。 记载一切消费款项后,简单在六大类后做核算,可明晰当月资金主要流向。至于无法归类在六项里的,则填写至其他栏,并依现金添加削减或是刷卡添加的情况来记载。

 

步骤三、结算收支,核算出新余额填妥一切收入、开销项目后,使用期初余额加上收入减去开销可求得期末余额;分类开销可做为次月编排预算的参阅,而现金、存款及刷卡余额可了解手边可用的日子资金是否宽余。

 

步骤四、日常存、提款都要留下单据素日存、提款都应留下单据以便利表格的制造,存款时现金削减存款添加,反之则是提款的情况。若是借钱给亲朋,现金或存款削减但其他财物添加,因为借给亲朋的钱属自有财物。不过,应掌握借钱予人要留下欠据的好习气。

 

步骤五、股票卖出应核算赚赔股票的价格每日变化,股票记账的准则在于,买进时存款削减、股票添加,卖出时存款添加、股票削减,但因买进、卖出之间价格常常不同,当卖出价格大于买进价格是挣钱,当卖出价格小于买进价格则是赔钱,为将赚赔情况实在反响在股票科目上,习气在卖出时要将生意价差核算出来,这个动作就是反响赚赔。

 

步骤六、登录大件物品的购买记载房子、轿车等财物的购买一般合作借款,例如,九月十日付首期款20万元购得100万元房子一套,则存款栏将削减20万元,其他财物添加100万元,借款添加80万元。 整体而言,财政活动记载表能充份记载流量和存量的变化,且当收入、开销及财物负债的净值有详细改变时,可以靠记账的方法充份掌握。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