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小规模纳税人账务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小规模纳税人账务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28    点击率:

  初创立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小规模纳税人,这些公司由于成立时间比较短短,就有一些财务上的处理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具体的注意内容如下,仅供大家参考参考。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小规模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是指年销售额在规定标准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的,一般不能按照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所称会计核算不健全就是指不能正确核算增值税的销项税额、进项税额以及应纳税额。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征收率减按3%计算

 

  小规模纳税人在2009年其增值税征收率减按3%计算缴纳的,在含税销售额换成不含税销售额的时候要注意征收率是百分之三,即: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

 

  二、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那么您一定想知道:2017年上海注册公司的具体流程

 

  核定征收所得税主要是根据你的应税收入额或者成本(费用)支出额来确定的,从税务的实践方面来看主要是以应税收入额来确定的;而应税收入无非就是看发票所开具金额的数目,或者是在账务上面做了多少,不过一定会与开具发票来进行比对的,不过也有可能还会与取得的发票以及进货单据之类的凭证进行比对来确定你的应税收入额。

 

  核定征收所得税的计算公式是:

 

  (1)应纳税所得额=应税收入额×应税所得率或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支出额/(1-应税所得率)×应税所得率;

 

  (2)应纳所得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一般根据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所得率(会以“核定所得率通知书”的形式去送达公司),来计算缴纳所得税。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三、纳税申报表

 

  1、国税:

 

  (1)按月申报:《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表》;

 

  (2)按季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公司所得税月()度预缴纳税申报表》——(B);

 

  2、地税:

 

  (1)按月申报: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应当是以综合申报表的方式,(即一个申报表申报多个税种);

 

  (2)按月申报:《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和《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主要是代扣代缴员工的个人所得税用。

 

  四、建账

 

  所得税采取核定征收有六个明确的规定,其中有一条就是“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该设置而未设置账簿的”应当采取核定征收的方式。所以做好建账建制工作是财务人员的应该并且是必须的义务。税务机关应该推进纳税人的建账建制的工作。税务机关应该积极的督促核定征收所得税的纳税人建账建制,然后引导纳税人向查账征收方式过渡,从而改善经营的管理。然后对符合查账征收条件的纳税人,应该及时调整征收的方式,最后实行查账征收。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