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代理记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理记账 >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的区别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的区别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30    点击率:

  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是指年销售额在规定标准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的,就不能按照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所称会计核算不健全就是指不能正确核算增值税的销项税额、进项税额以及应纳税额。

 

  一般纳税人就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年应税销售额,主要包括一个公历年度内的全部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

 

  一、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有什么区别呢?

 

  1、注册流程不同

 

  公司注册默认是小规模纳税人的,意思就是指在公司营业执照下来后,开户核税完成之后,公司性质就是小规模纳税人。如果想要注册一般纳税人的,在核税的时候直接申请变成一般纳税人或者是在核税后申请也可以。

 

  2、开票种类不同

 

  小规模纳税人只能自己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也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3 开票税点不同(那么您一定想知道:2017年三证合一办理流程

 

  小规模纳税人开票税点统一按照3%税点,一般纳税人根据经营范围的不同,开具不同类的发票。贸易类17%,服务类、咨询类、科技类6%

上海注册公司代理

 

  4、进项发票抵税不同

 

  小规模纳税人有进项发票是不能进行抵税的,一般纳税人可以用进项发票抵税。比如我某月开出10万元的服务类发票,有5万元进项税发票,那么我这个月要交税是:(100000-50000)*6%=3000

 

  三、现在注册小规模纳税人能否一直都是小规模或者注册一般纳税人后期能否变成小规模?

 

  小规模纳税人当营业额达到一定数值的时候会强制的转为一般纳税人。就比如贸易类公司年营业额达到80万或者是服务类公司年营业额达到500万会强制转变为一般纳税人。如果开始注册公司的时候,公司性质是一般纳税人,那后期是不能再转变成小规模纳税人。

 

  宇科小编温馨提示

 

  对于公司注册不久的,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纳税身份,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除了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之外,纳税人一旦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以后,一般就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