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海外公司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海外公司注册 > 注册香港公司和离岸公司的区别

注册香港公司和离岸公司的区别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01-23    点击率:

   常常听说很多大陆人注册香港公司或者是离岸公司,那么这两者之间会有什么区别之处呢?想必很多创业者还不是很了解,那么接下来就请跟随宇科小编的脚步来具体了解下吧。

  一、注册香港公司和离岸公司的区别

  注册香港公司是根据香港注册公司有关法律法规来操作。而去香港注册离岸公司,投资者则是要根据离岸法的程序与法规注册公司的。

  二者的区别就在于,香港公司注册投资者可以在香港进行商业活动,但是注册离岸公司的话,投资者一般是不允许在香港当地从事商业活动的,即经营地与注册地也是分开的。

  香港公司也属于离岸公司的一部分,离岸公司是包括注册:香港公司、美国公司、英国公司、BVI 以及塞舌尔等等公司,这些统称为离岸公司。

  三、香港公司法对报税的要求

  香港公司条例规定香港公司成立后,无论公司是否要纳税但是每年都必须要报税,新公司刚成立允许18个月之后报税,以后每年一年一次报税。我们知道香港公司只有一种税,利得税的16.5%

  税务局在一般情况之下每年都会向个别人士,个人公司,合伙公司,物业持有人以及有限公司发出报税表,有关人士必须于发单日期后的1个月内(而公司则于3个月之内)把报税表填妥并连同有关之资料及文件交回税务局;利得税报税表一般会在业务经营 18 个月后发出,如有关人士在开始经营业务后18个月后仍未接获税务局发出之利得税报税表,应主动向税务局查询有关税务申报事宜。(那么您一定想知道:香港注册公司有什么讲究

  从香港公司法来看的话,注册香港公司与到香港注册离岸公司都是交16.5%的利得税。

  三、注册香港公司和注册离岸公司的优势

  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香港公司没有行业的限制,可以经营任何合法的业务;香港也是全球最自由的商贸港口,物流进出比较自由:一般货物进出是不征关税的;香港资金进出自由,各种外币可以随时兑换调动;香港公司税务政策与税率:香港税种少、税率低;利用香港知名度,创立香港品牌,提升公司国际形象;允许空壳公司存在, 允许进行离岸业务的操作;香港公司可以在香港和大陆开设离岸银行账户。

  注册离岸公司的优势:海外离岸公司正在成为从事国际贸易及投资人士的热门话题,这是因为注册离岸公司均具有高度保密性(香港地区除外) ,减免税务负担,无外汇管制三大特点,香港作为离岸法域,自然也成了投资者首选注册离岸公司之地。香港离岸公司在外贸领域的好处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以上内容便是两者的区别,各位老板们都看懂了吗?不懂的地方可以咨询宇科客服,上海宇科常年代理注册香港公司与离岸公司,有数十年的经验,还在等什么呢?心动不如行动吧!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