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海外公司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海外公司注册 > 注册香港公司后的税务问题

注册香港公司后的税务问题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6-26    点击率: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注册香港公司,因此注册香港公司有很多的优惠政策,还能提高品牌效益,那么你知道注册香港公司的税务问题吗?不知道的就赶紧看过来吧!

 

  一、离岸公司是否需要缴纳香港利得税?

 

  《税务条例》当中并没有豁免离岸公司缴纳利得税的条文的明确规定。离岸公司是否需要缴纳利得税,需要视乎这个公司是实际在港经营,最终评定由税局来决定。

 

  二、 在什么情况下离岸公司需要缴纳利得税?

 

  一般来说一间公司如在香港经营行业、专业或者是业务,并从该行业、专业或者是业务获得于香港产生获得自香港的利润,便需要缴纳利得税。这一项原则同样适用于在香港以及在海外注册成立的公司。

 

  三、税务局怎样判断一家公司是在香港经营业务?

 

  这个问题就必须根据事实来决定,每一个案的状况都不同。不过这里应该注意的是,一般公司不一定要有大量的业务在香港才算是在香港经营的业务。此外公司在港的代理所进行的活动,也可以列为有关的考虑因素。

上海注册公司代理

 

  四、税务局怎样决定一家公司的利润是于香港产生或得自香港?(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

 

  这也需要根据事实来决定。一般原则就是要查明这个公司哪些活动产生有关的利润,以及这些活动的进行地方。

 

  五、一家在香港经营业务的离岸公司,有什么申报规定需要遵守的吗?

 

  一般在香港经营业务的离岸公司,就需要遵守与香港公司相同的申报规定。基本的规定就是,这个公司需要向税务局的商业登记署申请登记其业务,并提交当局向这个公司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

 

  如果这个公司在任何一个课税年度有应课税利润,但是仍没有收到税务局的报税表,那么这个公司需要在该课税年度的评税基期完结后的4个月之内,以书面的形式通知税务局须要课税。

 

  六、离岸公司在提交利得税报税表时,是否要提交经审计的帐目呢?

 

  比如离岸公司的注册地区没有法例的规定需要审计帐目的,而这个公司的帐目也没有经审计,税务局会接受这个公司提交没有经审计的帐目作为报税表的佐证。

 

  不过如果帐目确实经过审计的,即使有关地区的法例法规没有审计的明确规定,那么这个公司也应该把经审计的帐目连同报税表一并递交。

 

  七、离岸公司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是否需要缴纳利得税?

 

  即使这个离岸公司在香港没有经营任何的业务,那么它所收取的特许权使用费如属以下情况都需要予征收利得税:

 

  (1) 因电影片胶卷或者是电视片胶卷或纪录带、任何录音,或任何与上述胶卷、纪录带或者是录音有关的宣传资料在香港上映或使用而收取的款项;

 

  (2) 就在香港使用或有权使用任何专利、设计、商标、版权物料、秘密工序或方程式或其他相类性质的财产,或者就传授或者承诺传授关于该等专利、设计等在香港使用而收取的款项;

 

  八、离岸公司如何能确定其活动是否需要缴纳利得税?

 

  一般公司可以考虑把预计的交易或安排,我们根据《税务条例》第88A条申请事先裁定,申请的时候需要缴交费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