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 公司倒闭不经营了,营业执照会自动销户吗?吊销不等于注销!

公司倒闭不经营了,营业执照会自动销户吗?吊销不等于注销!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7-19    点击率:

随着经济的振兴方针,放宽了注册公司的门槛,万众创新,注册一个公司的成本几乎是0,注册流程也十分简单。拿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来说,只需要身份证+地址证明就可以搞定。

虽然创业搞的热火朝天,但也难避免每天有许多的公司面临破产倒闭,这便意味着创业的失败。那公司倒闭没有经营了,没有去报税,营业执照会自动销户吗?今天上海宇科整理了关于注销公司这方面的信息供大家参考,快来看看吧!

如果公司倒闭不经营,又长时间没有去办理注销手续,一直维持现行的状态,时间一长久被吊销营业执照。大家要注意的是,刚刚说的是吊销,而不是注销,这两个词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直接造成的结果也是不同的!公司执照被吊销,便会进入“黑名单”,法人将面临严重的后果,个人的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公司倒闭不经营了,营业执照会自动销户吗?注意:吊销≠注销

公司倒闭不去办理注销,公司就会有信用污点,后果很严重。

公司的股东法人监事等都会被列入黑名单中,以后也不能注册公司了,出行被限制,飞机高铁火车这些交通工具都坐不了,不能贷款等等,并且如果以后想来注销公司,那么还要补税,交罚款,滞纳金等等。

所以,虽然公司注销后心灵会受到打击,但千万别被打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站起来,第一步就先把公司注销掉。

对于公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营业执照如何处理,接下来为大家列举两个例子。

某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因为经营问题倒闭,但是营业执照还没注销,现在两个合伙人都在外省工作,请问如果没注销执照会自动销户吗?会有哪些不良后果?

1、《公司法》规定:公司解散的,应当依法办理公司注销登记;

因此,公司解散,公司应按照《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向登记机关办理注销登记,营业执照不会自动注销。

2、《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中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情节严重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造成他人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企业未按照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或者未按照责令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

(二)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关于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影响,可查阅《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

所以说,公司不经营了可千万不要忘记注销哦!上海宇科特办公司注销服务,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来电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