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 上海注册公司股权变更流程注意事项

上海注册公司股权变更流程注意事项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1-07-12    点击率:

当公司注册之后,随着日常的经营,公司可能会涉及到名称、经营范围、股东、股权等方面的变更事宜。那么公司股权变更要注意什么呢?公司股东变更可能时常会有发生,如果不懂这其中的操作流程还是挺麻烦的,今天上海宇科整理了关于上海注册公司股权变更方面的注意事项,一起了解一下吧。

变更第一步:网上进行预约;变更第二步:整理齐全相关变更材料到所在工商局提出变更股权申请;第三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变更要求的,领取《登记决定通知书》;第四步:在5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可以凭《登记决定通知书》到发照窗口换发《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

上海注册公司股权转让方面的注意事项参考: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1、签订股权变更协议的主体

在公司股权的变更中,出让股权的主体应当是公司的股东,受让方可以是原公司的股东,也可以是股东外的第三人。如果受让方是公司,要考虑是否需要经过股东会决议通过;如果是自然人,则要审查其是否已注册过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2、股东到场:根据要求,转让方与受让方股东到现场面签,有些地区还需要全体股权做人脸识别,未能出席者需进行公证委托。

3、法人及董事:如涉及法人、董事、监视变更的,应一并办理。

4、股权变更工商环节节税之后,相关的税务变更也要及时跟上。

5、特殊审批程序:一些股权变更协议还要涉及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如国有股权、或外资企业股权变更等。

以上是关于上海注册公司股权变更流程及注意事项方面的参考信息,如您有注册公司或是有变更公司的需求,欢迎致电上海宇科。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