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公司法人变更与注销 > 2017年上海公司注销简易流程及资料

2017年上海公司注销简易流程及资料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5-19    点击率:

大家都知道注册公司容易注销公司难。但是若不注销又会给公司股东带来信用污点,被吊销企业法定代表人还有股东会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单,可能在3年之内都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再去注册公司,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将会保持7年而且要被罚款。

 

那公司符合哪些条件了才可申请注销呢?具有以下任何情形,都可注销公司。

①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②公司因合并、分立解散;③公司被依法责令关闭;④公司章程规定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现,比如公司股东会决议注册公司的等等。

 

现在小编说下公司注销的流程

公司注销流程主要分为七步:先工商注销备案然后为注销登报公告到国税注销到地税注销到工商注销到代码注销到银行账户注销。(现在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已经与工商登记证统一了,已经不再需要进行专门的税务注销和代码注销了,主要是工商注销,但是注销之前的税审还是必需的)

一、工商注销备案

1、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复印件

2、公司股东会决议(成立清算组、解散公司3、委托代理人证明

4、注销申请书

5、公章

6、公司老章程

上海注册公司

二、注销登报公告(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公司不做了,是注销掉还是养着?

所需材料:

1、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公司股东会决议复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公告的内容

三、注销公司国地税登记证

所需要的资料:

1.国地税的正副本

2.本年度汇算清缴报告

3.注销报告

4.填写好税务注销表格

四、工商注销

所需资料:

1、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

2、国地税注销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3、公司股东会决议(解散公司、确认清算报告)

4、公司清算报告

5、要注销的申请书

6、委托代理人证明

7、公章

五、注销代码证

所需资料:

1、营业执照注销证明文件

2、代码证的原件 

六、银行注销

需要材料:

1、国地税注销结果通知单

2、组织机构代码正本

3、营业执照正本

4、公章、财务章、法人私章

5、法人身份证原件

6、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7、印鉴卡

8、印鉴卡上预留印鉴

9、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

10、支票本

11、电汇凭证还有其它银行相关资料

12、销户申请书

看了这么复杂的公司注销流程,又考虑到日益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宇科小编觉得创业一定要慎重,凡是考虑在前行动在后总没错;遇到问题多向律师请教和咨询让法律为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