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个体户要注意的事项

上海注册个体户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03-20    点击率: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注册个体户了,主要是因为个体户注册比较简单,而且成本低、收益自己所有。今天宇科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上海注册个体户需要我们注意的事项

  我们知道个体户是指中国公民在法律允许范围之内,依法经核准登记的,主要从事工业、商业、建筑业、运输业以及服务业等活动的个体劳动者。一般由个体户来经营的单位成为个体经营户,指的就是指除农户以外,生产资料就归劳动者个人所有,如果是以个体劳动为基础的,那么劳动成果则归劳动者个人占有和支配的一种经营的单位。

  注册个体户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一、不要随便借自己的营业执照给别人用

  上海注册个体工商户不可以将营业执照转让给他人,也不可以在营业执照上涂改,如果被工商局人员抽查发现,则会下令责令改正,同时也会被处以罚款;如果是情节严重的,还会撤销注册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二、个体户要办理商事登记(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不报税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1、个体户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才能合法经营;

  2、个体户经营范围涉及到需要办理相关许可证的,那么还需要办理相关许可证才能经营;

  三、个体户也要刻公章

  上海注册个体工商户只有刻了公章,这样才方便办理签订合同以及年审年报等等大小事务。

  八、个体户也受到税务部门的监管

  上海注册个体户经营者也要记账报税,并且按时进行年报,否则的话也有被列入黑名单的风险可能。

  四、注册上海个体户也得年报

  上海注册个体工商户每年年报时间是630日之前。年报后的抽查比例、方式以及流程都是和一般公司是一样的,可以自己记账年报,当然了你也可以找专业的代理记账公司进行年报。

  五、个体工商户变更需要到工商、税务局去备案

  个体工商户如果出现地址或者是名称等变更事项的话,那么还需要及时办理工商、税务变更登记,而且个体户如果不打算经营了,也是不能进行转让的。

  六、个体户不经营要及时注销

  此外个体户如果不打算继续经营了,就需要及时的办理注销登记。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