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填写经营范围时容易出现的误区

注册公司填写经营范围时容易出现的误区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03-21    点击率:

   我们不难发现,在公司注册的时候,经营范围感觉是很随意的,因为没有特别的要求,而且,我们发现,不少人觉得经营范围就是很简单随便写,大致差不多就行。但是很多人还是走进经营范围的误区,今天宇科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填写经营范围容易出现的几个误区!

  填写经营范围容易出现的几个误区:

  一、没有考虑核定征收

  打算申请核定征收的新设企业,应避免经营范围中出现不允许核定征收的经营范围。

  二、分支机构随便写

  企业设立分公司,由于分公司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其经营范围不能超过总公司的经营范围。因此,分公司的经营范围应在总公司经营范围以内。

  但是,如果企业设立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不需要在总公司经营范围内。由于母子公司经常相互提供服务,总公司应增加商业服务业等经营范围,子公司增加为总公司提供服务的经营范围。(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怎么才能少走弯路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三、经营范围越多越好

  由于超出经营范围的业务不能自行开具发票,需到税局代开发票。财务人员为了节省麻烦,把能想到的经营范围都写进去了。

  但有些经营业务是不能享受税收优惠的。

  四、经营范围随便抄

  网上经常会列举各行业常见的经营范围。宇科小编建议,这类帖子看看参考下就可以了,别全抄啊,即使是相同行业的企业,其经营的侧重点也有很大的不同。以增值税为例,混合销售中按照主业确定税率,同样的混合销售业务,不同主业的企业税率不同。

  五、不关注经营范围的前后顺序

  有些企业同时经营多个行业的业务,此时经营范围中的第一项经营项目所在企业为所属行业,而税局稽查时选案指标经常参考行业水平,排错顺序,小心吃亏。

  所以大家在确定好自己的业务范围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考察,规避不必要的麻烦,结合实际填写自己的实际经营范围,这点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