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基金公司条件是什么?

注册基金公司条件是什么?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0-16    点击率:

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有所改善,所以很多人喜欢将自己的积蓄闲钱拿去基金公司投资基金。那么什么是基金公司呢?基金公司其实也称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指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从事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企业法人。那么在上海,注册基金公司条件是什么?请看下面你的介绍:

 


因为基金公司是属于比较特殊的公司,所以注册起来是有其他的条件要求的,那么注册基金公司条件如下:

 

1、股东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和本办法的规定。

 

2、有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章程。

 

3、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股东必须以货币资金实缴,境外股东应当以可自由兑换货币出资。

 

4、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从事研究、投资、估值、营销等业务的人员,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不少于15人,并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5、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6、设置了分工合理、职责清晰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岗位。

 

7、有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监察稽核、风险控制等内部监控制度。

 

8、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其次,想要注册一家基金公司的话,你也需要具备以下的条件:

 

1.公司股东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公司注册时必须有一位股东(投资者),一位股东投资成立的公司属于一人有限公司,也可以是二位或以上的股东投资注册公司。公司注册时,需提交并验资股东的身份证明原件。

 

2.监事

 

按公司章程规定,公司成立时,可以设监事会(需多名监事),也可以不设监事会,但需设一名监事。

 

一人有限公司。股东不能担任监事; 二人及以上的股东,其中一名股东可以担任监事。公司注册时,需提交监事的身份证明原件.

 

3.公司注册资本

 

注册公司时,必须要有注册资本。新《公司法》规定,公司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需要取得前置许可的事项,除涉及国家安全、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外,不再实行先主管部门审批、再工商登记的制度。商事主体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一般生产经营活动;对从事需要许可的生产经营活动,持营业执照和有关材料向主管部门申请许可。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并放宽工商登记其他条件。

 

4.公司名称

 

注册公司时,首先要进行公司名称核准,需提交多个公司名称进行查名。

 

注册公司查名的规则是,同行业中,公司名称不能同名也不能同音,多个字号的,需拆开来查名。

 

5.公司经营范围

 

注册公司时,经营范围必须要明确,以后的业务范围不能超出公司经营范围。

 

可以将要做的或以后可能要做的业务写进经营范围。经营范围字数在100个字以内,包括标点符号。

 

6.公司注册地址

 

公司注册地址必须是商用的办公地址,需要提供租赁协议、房产证复印件。

 

7.公司章程

 

公司成立时,需向工商管理部门提交公司章程,公司章程里确定了公司的名称、经营范围、股东及出资比例、注册资本,股东、董事、监事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

 

8.董事

 

公司成立时,可以设董事会,(设董事会至少要有三名以上董事会成员)也可以不设董事会,若不设董事会,需设一名执行董事。股东可以担任执行董事。董事需出具身份证明原件。

 

9.财务助理

 

公司进行财务登记时,需提交一名财务人员信息,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会计上岗证复印件与照片。

 

10.公司法人代表

 

公司需设一名法人代表,法人代表可以是股东之一, 也可以聘请。公司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身份证明原件及照片。

   

因为基金公司的注册不同与普通公司的注册,在某些内容上有要求,所以就有了注册基金公司条件,另外注册基金公司也是需要注册普通公司所需要的内容,所以做起来可能会复杂繁忙,因此大部分人都会直接交给代理公司帮忙代理注册公司,我们上海宇科就是一个专业帮人代理公司注册的好帮手,我们在这行业中已经摸爬滚打10年,对于各种公司的注册流程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能做出及时的处理,让您能做到在家轻松办理证件,坐等拿证的待遇!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