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之后需要具备哪些知识呢?

上海注册公司之后需要具备哪些知识呢?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0-17    点击率:

 在这个大数据、E互联网时代,创业已经变得越来越艰难了,所以需要我们创业者们学习更加的专业知识,也要懂的比一般人要多一些才行。现在不可能出现一夜就能成为暴发户,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上海宇科管理有限公司办理公司注册的客户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首次创业失败的案例,究其失败的根本很大程度上都是资源不足、创业的导向很盲目,那么想要提高成功的几率,创业需要具备哪些知识?

 

   创业需要具备哪些知识?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标准,但起码需要了解一些能够在项目运营中起到作用的基本知识,这样会对创业有很大的帮助。

 

    一、商业基本知识

 

   首先应懂得合法开业知识。包括有关私营及合伙企业、有限公司的法律法规、怎样申请开业登记,准备哪些材料、哪些行业不允许私营、哪些行业的经营须办理相关的许可证、怎样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有哪些规定和程序、如何申领发票、银行开基本户程序和有关结算规定、成为一般纳税人有哪些条件、怎样获得税收减征免征待遇、怎样进行账务票证管理、国家对偷漏税等违反行为有哪些制裁措施、增值税率及计征方法、工商管理部门怎样进行经济检查;另外还要逐步掌握营销知识、货物知识、资金及财务知识、服务行业知识、经济法常识、劳动用工及社会保障知识、公关及交际基本知识等。相关知识十分复杂,如果不能精通涉猎皮毛也是必要的,相关专业上的具体事务交给深圳市九星企业会计代理有限公司即可。

       

    二、财务知识

       

    1、划清个人与公司财产的界限

 

   很多创业者,公司财务和个人财务不清楚,到底公司是从多少钱开始做,到年底公司到底盈利多少他也不清楚,公司的现金随意拿去用于家庭消费等,公司财务和个人财务混为一谈,这样的做法对公司的发展极为不利,所以注册公司后的创业初期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划清个人与公司财产的界限。

       

    2、学会现金管理

 

   每一笔收款必须开收据,每一笔支出都必须有报销单,同时报销单必须有其他股东签字等,此外还需要对未来现金的使用的情况作出预算。

       

    3、学会看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中有三大块。左边显示注册公司都有哪些资产,比如有现金,应收账款,固定资产等。右边的上半部分显示注册公司的负债,下半部分是资产剪掉负债的差额,也就是股东真正拥有的财富。从资产负债表可以看出注册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到底是喜还是忧。

       

    利润表中主要显示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的收入情况,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等。另外一部分显示了公司费用情况。当然收入和费用的差额就是利润情况了。所以从利润表中可以看出公司的经营状况如何。

       

    三、金融知识

   特别是有关融资方面的知识,在创业过程中免不了融资情况的发生,了解金融方面的知识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这个非常的重要,因为创业阶段的企业都缺钱,要和银行有良好的关系,以便后续可以贷款。

      

    四、法律知识

   如果企业想做大,肯定要学会规避法律风险,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法律顾问固然要请,但如果你自己懂,很多事情就不必那么麻烦了。

 

    综上所述,在上海想要注册公司创业成功,不仅需要知识面广,有资源,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做任何行业都需要坚持,不可能没件事都那么顺利,有时候走点弯路可能对以后的发展更好。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