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是起名需注意的问题

上海注册公司是起名需注意的问题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0-24    点击率:

如果要新注册一家公司,最开始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公司的名称,是注册公司的第一步。那么今天就为各位老板讲解一下公司名称的一些注册事项。

 


企业名称是由哪些要素构成呢?主要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地区+字号+行业类别+公司类型。现在很多客户都会问的同一个问题就是,比如,所在地XX文化传播有限公司,XX(上海)文化传播,XX文化传播(所在地)有限公司,这几种名称表述是不是都可以?有没有区别?是的。这几种表述模式都是可以的,且从性质上说并没有区别,所属行政区都是同一个地方,看个人喜好放前面或者中间、后面都可以的。

 

1、地区

简单来说就是县以上不包括乡、镇和其他地域名称的行政区划的名称,比如上海,江苏,北京等

 

2、字号

字号是一个企业区别于其他企业的重要标志。字号应由两个以上的汉字组成。

本地或异地地名作字号若有正当理由使用是许可的,但除县以上行政区划名称作字号之外。外商投1资企业的中文名称中不得使用外文字母、汉语拼音,国内企业也不得以外文字母、字词作字号。企业字号一般不得使用行业字词。

 

3、行业类别

企业需按照自身经营范围或方式决定名称中的行业或者经营特点字词。该字词应具体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的范围、方式或特点,不能单独使用“发展”、“开发”等字词;使用“实业”字样的,经营范围需涵盖五大行业。

 

4、公司类型

企业需依照自身组织结构或责任形式,标明企业名称中的组织形式。目前我国企业使用的组织形式大体有两类:公司类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一般以“事务所”“经营部”“中心”“工作室”为组织形式。

 

以上就是上海新注册公司名称需注意的问题。上海宇科专业注册公司十余年,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团队,可以帮正在创业的亲们注册公司,实现尽早的开业,有疑问者可直接咨询宇科的客服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