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自由贸易区注册公司要注意的问题

上海自由贸易区注册公司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07    点击率: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相当于上海市面积的1/226,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许多人非常看好自贸区的发展前景,甚至把它看成是未来的香港和新加坡,再加上0元资本就可以注册一个自贸区公司的自贸区政策,不少人在不知道自己将来想干什么的情况下,就贸然在网上寻找工商注册代理,先注册一个空壳公司再说。大不了,象炒房产一样,再转手卖掉它也行,应当可以挣到钱。

 

但凭我们多年做注册公司的经验来看,上海自由贸易区注册公司有一定的风险。

 

首先,在自贸区注册公司,成本不但不比上海的其它地区低,反而是比较高。虽然是0元资本注册公司,但从2014年起,全国都是这样的政策,体现不出优势。同样是注册个空壳公司(没有实际办公场所),自贸区每年会收取1.5-2万元的场地费或者叫管理费的,而且目前是最紧俏的时候,自贸区一次要收3年管理费。这样算下来,注册一个公司要花5-6万元,而在上海其它地区注册一个30万元的空壳公司,也就是5-6千元,差了10倍的成本。

 

其次,按以往我国做各种试验区的经验看,一般试验区2年就会有个定论,试验成功就会在全国其它地方普及,到处都开自贸区,空壳公司的身价就会一落千丈。不成功(这种可能性很小),那更不值钱了。

 

最后,如果真的是在自贸区经营公司,由于园区内都是免税和低税经营,根本享受不到其它地区的退税政策(有的经济园区为了吸引企业入驻,甚至能将营业税的30-45%退给企业),真正在里面经营的企业如果不是做转口贸易生意,还真不如在自贸区外享受的优惠多。

 

总而言之,除了那些做转口贸易,做货币金融等企业,可以在自贸区内享受真正的实惠外,传统的小公司还真享受不到政策的优惠,不如以低成本,实实在在地在自贸区附近,如浦东地区注册公司。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