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的性质

上海注册公司的性质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15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行为是法律行为,不存争议,但就其进一步的分类归属,学理上存在争议,多数说曾认为上海注册公司行为是发起人为同一目的、意思表示方向一致的法律行为。但该说法受到质疑。

 

一、专家对上海注册公司行为性质的说法:很专家不支持共同行为说,因为共同行为这一概念本身缺乏实益,科学性与价值性都存疑。 很多专家主张,按照意思表示参与方的数量及其参与方式的不同,法律行为宜分为单方行为与多方行为,后者进一步区分为契约(双方行为)与决议,这一分类体系没有共同行为概念的存在必要。具体到上海注册公司行为的定性,共同行为说的解释既不周延,更与各国实定法的规定不符。

 

三、上海注册公司行为性质的不同属性所致:实际上,由于上海注册公司包含了一系列不同属性的行为,谋求统一界定上海注册公司行为的法律属性的做法,都将面临不周延的危险,实事求是的做法应该是,就单个的注册公司行为作具体的解释。比如,由于一人公司的股东只有一人,其注册公司行为确系单独行为、单方行为。 再比如,上海募集注册股份公司的,认股人认购股份的行为属性,早期学说曾有争议屯现通说认为属于契约行为,即向上海注册中公司入股的契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