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外商资企业转为内资企业需提交的资料

外商资企业转为内资企业需提交的资料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1-20    点击率:

一、外商出资企业转为内资企业的程序:

 

1、外商出资企业在经营期限内申请转为内资企业,应经原批阅部分赞同;外商出资企业经营期限到期转为内资企业的,直接向原挂号机关申请。

 

2、外商出资企业挂号机关对企业提交的资料进行检查,符合规则的在5个工作日内,将《企业类型改变挂号主张函》和企业档案转交内资企业挂号机关。

 


3、内资企业挂号机关在收到外商出资企业挂号机关《企业类型改变挂号主张函》后,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或核驳的决定。对核准的企业,按改变挂号程序处理,核发相应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向外资企业挂号机关回转《企业类型改变挂号主张函回执》,并将改变挂号资料与原企业挂号档案同时归档;对核驳的,将《企业类型改变挂号主张函回执》及原企业挂号档案退回外商出资企业挂号机关。

 

二、外商出资企业转为内资企业应提交的资料。

1、向外商出资企业挂号组织提交下列资料:

① 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外商出资企业改变挂号申请书》;

② 外商出资企业董事会关于出资者股权改变和企业类型改变的决议;

③ 原批阅机关赞同股权转让、改变企业类型、吊销赞同证书的赞同文件(外商出资企业经营期限到期的不需提交);

④ 出让方、受让方及出资者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

⑤ 原出资方签署的关于间断原企业合同、规章的协议;

⑥ 海关、税务部分的完税证明;

⑦ 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

⑧ 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则的其他文件。

 

2、向内资企业挂号组织提交下列资料:

① 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改变挂号申请书》;

② 受让外方股权的中方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③ 法定验资组织出具的股权转让后注册资本现已缴足的验资陈述;

④ 公司新股东会修订的公司规章;

⑤ 公司新董事、监事任职文件,法定代表人和司理任职文件;

⑥ 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则的其他文件。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