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公司注销难点在哪呢

上海公司注销难点在哪呢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12-03    点击率:

  创业是一个梦想,而注册一个公司是创业的第一步。但是当创业失败公司也就没有了作用,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进行注销,但是当看完注销的价格,很多人的第一选择都会是不注销,然后让公司放着自生自灭,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一不小心就会进入黑名单,我们知道上海注销公司的流程比较复杂,那么难点在哪里呢?相比较而言是在税务这一项。但有两类企业除外,他们可以直接办理注销。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注销政策明确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1、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

  2、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的。

  但是如果你发现这两条你都不符合,那么就只能走工商注销和税务注销的流程了;

  对于公司被列为非正常户的企业,需要采取以下步骤进行注销:

  1、补充纳税申报、补缴税款并缴纳相应的滞纳金和罚款;

  2、解除非正常户状态;

  3、走正常注销流程。(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免费办理工商注册有哪些风险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而对于存在遗留税务问题的企业,需进行以下操作:

  1、从公司注册开始到公司停止运营为止的数据复核。若发现企业存在漏税漏申报、股东与企业之间财务混同、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有问题、不合规的纳税申报等问题,都需要处理。这些问题都是在企业注销时特别容易出现的问题,并且是爆发似的出现,一定要多加小心,找个靠谱的第三方财税公司帮助处理。

  2、有问题收缴税款、罚款,无问题即可继续走税务注销流程

  注销公司是一件繁琐的事情,撇开往返数次税务局和修改资料的艰辛,更有税务这一块大山需要翻越。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你在20181231日前还未将公司合法注销,201911日后极可能需要补缴社保后,才可注销公司。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