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需要注意的七个问题!

上海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需要注意的七个问题!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2-10    点击率:

在不断变化和改革的工商注册登记中,很多创业者对于一些变更内容的认知存在一定的误区。比如注册资本的大小就等同于公司实力是否雄厚,企业名称一旦注册就不能更改了,工商注册登记的住所就是公司办公的实际地址等方面都存在认识误区,为了帮助企业者更好的认知这些内容,上海宇科小编整理了上海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需要注意的七个问题,欢迎阅读。

 


上海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需要注意以下七个问题:

 

一、注册资本不等于实缴资本更不等同于公司实力

 

2014年开始,公司注册资本正式改为认缴制。那么什么是认缴呢?意思就是说股东承诺在某个期限内缴纳的资本。如想知道一个公司到底有没有进行实缴,可以该公司银行缴款单为准,或验资报告程序。

 

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是注册号

 

就拿数字的个数来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18位,通常由数字和字母组成。而注册号是15位,纯数字组成。

 

两者互不冲突,每个企业都拥有唯一的注册号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上只显示其中一个号码。出现的是15位注册号的话,那说明企业还没有办理三证合一(或五证合一、多证合一)。通常注册号多用于工商内部,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各部门通用。温馨提醒:相关要求2017年底要全部完成三证合一工作。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即时检查自己的执照。

 

三、企业名称不是永久不变的

 

同一时间,一个企业只能设一个名称,但不是永久不变的,企业名称可以进行变更。有相关规定,企业名称经核准登记注册后,无特殊原因在1年内不得变更。因某些原因更改名称的,可按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寻找相对应企业。

 

四、住所不一定是实际业务经营地

 

公司的住所指的是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但不等于公司实际业务经营地。存在如下情况:如建筑业类的公司;目前已有允许一照多址的特定条件;公司地址发生变化,必须到工商部门做地址变更申请登记。

 

五、经营范围不一定是实际经营范围或可以从事经营的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不等同于其实际经营范围,不是说执照中经营范围里面写的内容,公司都可以从事,国家限制的除外。

 

六、营业期限不是房屋租赁期限

 

从文字意思上就可以看出两者的区别。需要注意的是公司营业期限可以变更,同时公司也可以申请注销,营业期限不受房屋使用期限的限制。

 

七、领取营业执照就等于完成注册了?

 

成功办理营业执照后,还需进行几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1、及时到税务机关登记三证合一(或五证合一)

 

2、及时办理相关许可证件及资质证书,取得相关许可后方可可开展经营活动。

 

3、按照承诺的认缴期限及时实缴注册资本。

 

4、按时公示企业信息,企业年报报送。

 

以上就是上海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需要注意的七个问题,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疑难税务等方面的业务办理,欢迎来上海宇科,上海宇科是专业从事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税务咨询、财务咨询、商标注册等业务的一站式工商注册服务机构。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