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的区别在哪

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的区别在哪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8-12-17    点击率:

以前想知道一家公司的实力,就会先问对方的公司的注册资本是多少,因为公司注册资本越大说明公司实力越好,可是自从实施认缴制后,不用一次性缴清注册资本,也就是一千万注册资本公司,也有可能是空壳公司,所以现在就有了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的说法,那么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的区别在哪?

      

关于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主要区别有两点:

一、具体金额不同,实收资本小于等于注册资本

新公司法中注册资金是采取认缴制,可以在公司章程约定时间缴纳注册资本,如果公司注销没有负债的情况下,那么注册资本也可以不用缴纳,也就是实际上缴纳的注册资本叫做实收资本,然后按照公司规定的注册资本分期缴纳。也可以一次性缴纳,所以,实收资本小于等于注册资本。

 

二、法律风险

注册资本则是对于企业的偿债能力、责任的一种认定。也就是如果企业注销后,但存在债务问题,但是如果注册资本100万,实缴30万,如果债务亏欠90万,那么就得补齐60万,如果债务亏欠120万,那么就得补齐70万,也就是公司注册资本是公司偿还债务的基本保证。

      

关于公司注册资本,过多过少都不适宜,如果只是普通规模的企业,其实大可以参考同行业的注册资本,如果关于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的区别还有不懂的,可以在线咨询上海宇科。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