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注销、吊销、撤销的区别

上海注册公司注销、吊销、撤销的区别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12-25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也有很多需要我们了解清楚的问题,就比如公司注销、吊销、撤销这三种区别您知道吗?今天宇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吊销:

  吊销是指企业违反了工商行政管理法规,被工商行政主管部门采取强制手段剥夺其经营资格的一种行政处罚。这是行政机关对企业实施地最严厉的行政处罚。

  吊销是一种行政处罚,是不以企业申请为前提,而是登记机关直接依职权、主动而为。吊销后公司的经营资格丧失,从一定程度上讲,吊销也是公司退出市场的一种方式。

  企业被吊销有什么后果?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出现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情形时,在法定限制期内(3),应限制其在已任职的企业法人中继续担任法定代表人,并限制其任其他企业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次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公司正常注销和非正常吊销有什么区别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其次在来说说什么是撤销:

  撤销是指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上级行政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作出的撤销行政行为的决定。

  通俗一点讲,撤销就是对已经完成的登记行为的否定,或者说是一种纠错行为,错误的登记丧失法律效力。它的前提是自始不符合登记条件,但通过非法情形取得了公司登记,比如登记人员滥用职权、违反法定程序,或者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隐瞒重要事实等等,因此登记机关通过撤销来纠正这个登记错误。

  常见的三种撤销:

  第一种撤销公司设立登记,后果是公司设立登记自始无效;

  第二种撤销公司变更登记,后果是公司恢复到该次变更登记之前的登记状态;

  第三种撤销公司注销登记,后果是公司恢复到注销之前的登记状态。

  最后我们来说说什么是注销:

  公司注销是指当一个公司宣告破产,被其它公司收购、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不续、或公司内部解散等情形时,公司需要到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终止公司法人资格的过程。

  注销是企业合法退出市场的唯一方式。比如,经过注销登记的公司,法人资格就此终结,员工全部遣散,债权债务关系全面清理完毕,公司至此消失了。

  公司注销是依申请而作出的一种行政许可行为,它可以是主动行为,符合法定注销条件的企业,向登记机关申请,并经过清算程序后,登记机关作出准予登记,然后主体资格消灭;也可以是被动行为,例如公司被撤销或被吊销之后都应该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清算并注销。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