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高薪工作者怎么通过注册公司避税

高薪工作者怎么通过注册公司避税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08    点击率:

个人所得税对于薪资不高的人来说不算什么,对于高薪人士而言,缴纳个税是一个相当心疼的事情。不管我们的工资多少,都是希望缴纳的税收越少越好,自己多得一点,避税的存在可以说是每个人或是企业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需要怎样操作才可以合理的避税

 


避税一般可以分两种情况:一是自己成立独资公司合理避税,二就是企业帮助避税了。

 

一、先来说说企业帮助避税

管理专家的说法,“一元年薪”的激励作用相当明显,不仅可以降低企业脱困时的变革阻力,而且更重要的是管理层表明了与企业共命运的决心。据美联社200769日报道,美国386家顶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中,不少人只拿1美元年薪。众多“一元年薪”的商界传奇中,比如谷歌的埃里克·施密特和苹果公司的史蒂夫·乔布斯都是典型的代表。施密特认为,高管少拿年薪有利于在公司内营造“人人平等”的氛围。

 

从提振企业经营绩效的角度来看,“一元年薪”引发的高管集体降薪有利于缓解企业当期的财务压力,也向普通员工表达了企业扭转不利经营状况的姿态,对于提升团队凝聚力来说,其正面效用不容忽视。

 

降低个税最主要的就是减薪,薪资减少,所缴纳的个税也少了,“这种避税现象,主要还是跟违法成本和监管程度有关,与个税税率高不高没有直接关系。”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表示,在任何税制条件下,都难以完全防止逃避税现象发生。即使把税率下调到25%,年薪百万的老板仍要缴20多万元个税,他还是有避税的冲动,仍有可能拿“一元年薪”。

 

二、成立个人独资进行避税

 

假如你是一个高薪收入者。公司是不会给考虑你的个人所得税,只能自己通过自己的方式进行合理的避税,成立一家一人独资有限公司是很多人的选择(如何在上海注册个人独资企业)。

 

假如你的年薪是60万,看一下通过公司直接发给你和自己成立独资公司得到的工资有多大的差别。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避税和不避税的区别很大。可能有人觉得成立一个个人独资公司费用很高,宇科告诉大家:个人独资公司一年的运营成本大约是5000左右。早成立独资公司,干同样的工作,可以拿到更多的薪资,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