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为什么注册公司简单注销难呢

为什么注册公司简单注销难呢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10    点击率:

国家是鼓励全民创业,从而简化了注册上面的流程,但是注销的涉及的东西就太多了,所以不仅是流程复杂,时间也是很漫长的。下面上海宇科就给大家理一理注销的流程

 

.注销公司流程复杂

 

注销公司大致流程:工商局备案登报国税局申请注销地税局申请注销工商局递交注销资料银行注销。

 

根据流程来计算,注销一个公司,时间半年以上。

 

如果需要注销的公司存在严重的问题,那可能得要一年左右时间。

 

国税局注销、地税注销、工商注销、银行注销,跑断腿,如果你什么都不懂,会很费心费力甚至还要费钱。

 

.注销公司要用到哪些资料呢?

 

首先企业所有的账本、凭证、财务报表,上传国税地税报表,如果企业以前的账务没有整理或者没有做,那么还需要补齐全。

 

其次,税局还会核查企业所有的税务问题,看看是否有纳税异常或者抽逃税款的情况。

 

.如果公司不注销,会有什么后果呢?

 

1.工商局黑名单,永远办理不了公司(带你股东、法人代表、监事的任何信息);

 

2.法人代表不能领养老保险;

 

3.法人代表不能贷款买房、移民;(最要命的一条,相信你会后悔的)

 

4.法人出国受限,如果涉及有欠税款,企业法人代表会被阻止出境,不能称作飞机和高铁;

 

5.长期不报税,发票会被锁机;

 

6.长期不报税,税务局可能上门检查;

 

7.工商信用网进经营异常名录,所有对外申办业务全部限制;

 

8.征信系统拉入黑名单;

 

9.如果以后想注销,面临工商局、税局罚款问题,滞纳金问题。

 

注册公司就像上国外的大学一样,进门槛比较低出门槛比较高。大家在准备不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执照注销掉,不然会影响你终生的信誉的。这就是注册公司比较坑的地方,大家肯定要重视,不然这后果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哦!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