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公司变更法人还需要交税吗

上海公司变更法人还需要交税吗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24    点击率:

公司法人发生变更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只要填写相应的法人变更登记,就可以进行公司法人变更手续。公司法人变更还是比较容易的,法人变更结束之后,还需要到税务部门进行法人变更登记,税务部门涉及到一个股权转让的个人所得税这方面的问题,进行法人变更时还需要向地税部门进行申报并进行缴纳所得到的股权的股东的个人所得税,而且还需要出具新股东和变更后法人的新的验资报告。

 

 

针对公司法人变更之后还需要缴纳相关的税务吗?答案是不需要的,公司进行法人变更只需要缴纳法人变更的手续费,并不需要缴纳税务。那么,法人变更需要多少费用呢?

 

公司法人变更费用:

 

公司法人变更的费用是多少?变更公司法人的费用有高有低。一种法人变更的费用是比较低的,变更法人的费用只需要千八百就可以完成。另一种法人变更的费用是比较高的,这种情况是法人占有公司的股份,这类的会牵扯到股权的问题,还需要做股权转让。做股权转让单从工本费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一个是印花税,收费的方式是按照注册资金的万分之五进行收费,还有一个是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有两种收费的方式,如果选择平转的方式,收取的费用是注册资金的万分之五,但如果选择差额转的方式,收取的费用是企业注册资金的万分之二十,所以公司在变更法人时,一定要慎重选择。

 

公司法人变更的相关事项:

 

公司法人进行变更时,可以遵照法人的意愿进行自主变更,企业法定代表人只要做相应的变更登记,就可以进行变更。当企业的法人分立或者合并,因为会涉及到法人与相对交易人有关的债权债务等问题,法律会对分立或者合并后的法人的债权和债务进行转移。

 

合并法人变更:

 

合并法人变更指的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法人集合为一个法人的民事法律行为。法人的合并这一举动是法人集中资金、扩大实力和增强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因为企业法人合并并不需要经过法定的清算程序,流程比较简单,相比于解散原法人和成立新法人来说手续更加的便捷,操作成本也很低。企业法人合并分为新设式法人合并和吸收式法人合并两种方式。其中,新设式法人合并也叫作创设式法人合并,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法人合并为一个新的法人,原来的法人均被取消。吸收式法人合并也叫吞并式法人合并,合并后只有一个法人会留存下来,被吸收的法人均被取消。当法人合并时,为保障合并后法人的债权人的利益问题,在进行法人合并之前应该将合并决定通知债权人,债权人如果要求清偿债务或者提供担保,作为债务人的法人是需要承担责任的。不然的话法人是无法进行合并的。

 

分立法人变更:

 

分立法人变更指的是一个法人分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民事法律的行为。企业法人分立是调整经营规模、分散企业风险的重要的手段,企业法人分立也不需要经过法定的清算程序,流程也很简单,手续更加便捷,成本更低。企业法人分立变更,分为新设立式分立法人变更和存续式分立法人变更。其中,新设立式分立也叫创设式分立法人变更,指的是解散原法人,分立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新法人的分立方式。存续式法人分立也叫派生式法人分立,是分出一部分财产设立一个新法人的分立方式。企业法人分立的程序与企业法人合并的程序基本是一致的,需要有法人分立的决定以及债务分配合同,对企业债权人发出法人分立通知并且根据企业债权人要求的清偿债务或者提供担保。

 

企业法人变更的结果:

 

企业法人变更后,原法人不存在或仅留存一个。新设式法人合并,原来的法人全部取消,吸收式法人合并,并吞并的法人会被取消。新设式法人分立,原来的法人全部取消,存续式法人分立,只有原法人的财产或者组织机构发生了变更。

 

企业法人变更后债权债务问题。如果因为企业合并而取消的法人,企业的债权赵武由合并之后的法人进行概括承受。如法人分立,原来法人的债权债务问题,应该按照分立之前签署的合同确定需要分担的份额,最终由分立后的法人来承受。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