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公司注册资本的确定原则

公司注册资本的确定原则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1-29    点击率:

注册资本确定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尤其是现在有是认缴制,填写多了,以后没能力怎么办,填少了,没人愿意和你合作怎么办,下面宇科教你怎么确定注册资本

 


一、如何确定注册资本

 

1、注册资本也叫法定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并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

 

2、有限公司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

 

3、有限责任即有限清偿责任,指投资人仅以自己投入企业的资本对企业债务承担清偿责任,资不抵债的,其多余部分自然免除的责任形式。

 

二、注册资本是否越大越好

 

1、注册资本越大,就意味着企业要承担着更大的责任。所以,注册资本登记时切记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的当期资金能力或可预期资金能力即可。注册资金虚高,而股东自身承受能力不够就会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窘境。

 

2、公司实力与财力也并不能仅凭注册资本说明,想通过提高注册资本来获取公司实力提升的想法,是不可取的。只认不缴也会降低公司信用。

 

三、建议如下:

 

1、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经营需要确定公司的注册资本和实缴出资的承诺。

 

2、递增为妥,注册资本可以根据经营情况做增资,公司在创业初期,注册资本设置可以适当少些,等到后期公司规模扩大,企业有能力承担更大责任以及业务所需时再做变更。

 

3、行业为准,同行标准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不同行业对于注册资本的要求不同,可参考同行业者的注册资本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决定。

 

四、认缴制登记制度

 

1、现行公司法注册资本为认缴登记制。即公司股东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并记载于公司的章程。

 

2、认缴制是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无须登记实收资本,不再收取验资证明文件。营业执照上不再体现实收资本。

 

3、认缴登记制不需要占用企业资金,可以有效提高资本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五、注册资本认缴制的优点:

 

1、对于创业投资者,认缴登记制无须登记实收资本,不需要占用企业资金,不再收取验资证明文件,可以有效提高资本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切实落实企业和个人投资自主权。

对于创业投资大环境,认缴制登记使注册公司更为便捷,成本更为低廉,更好的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助于提高我国整体的创新力。

 

2、对于行政审批环节,减少生产经营活动审批事项,降低投资项目审批成本,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3、注册资本与注册资金的概念有很大差异。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

 

这就是上海注册资本的确认原则,按照这个来确认注册资本是不是有了头绪,不在是没有参考方向。上海宇科代理上海的公司注册以及财务代理等服务,拥有10年的代理注册经验,有需要可直接咨询宇科的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