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的对策

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的对策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2-19    点击率:

(一) 提升代理记账公司的技术服务能力, 为委托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服务

 

记账人员要坚持自己的职业标准, 保持自己道德底线, 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基本原则。同时, 记账人员要不断地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掌握互联网新技术下的云会计软件, 从而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趋势, 代理记账机构可以通过定时组织正规、持续的专业学习培训, 提高记账人员的业务处理能力, 及时普及最新财税政策, 加强记账人员的法制观念。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发展, 代理机构要为企业提高量身定制的专业化服务, 这要求记账人员不但要满足委托企业代理记账的要求, 还应当想委托企业提高财务分析、资金管理、企业内部控制等方面的服务。

 

(二) 完善代理记账公司内部控制机制


针对会计信息失真严重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确保委托企业给过来的会计资料是真实的准确的, 所以为了确保这个问题和避免法律纠纷的发生, 在签订代理记账合同的时候, 要与委托企业特别交代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这个问题, 明确双方责任。对应地, 代理记账公司也要完善公司内部控制机制, 设立完善的客户财务信息保密机, 建立记账人员约束机制, 加强记账人员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 建立适合公司的违规处罚机制。

 

(三) 加强与委托企业的沟通

 

“代理记账机构可以从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角度提高会计服务质量, 以便更加负责任地为小微企业做好账务处理和纳税申报等相关工作”。就A代理记账公司来说, 作为受托方, 应该随时与企业负责人联系, 及时告知最新财税制度, 解答相关业务问题, 及时想企业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 确保业务的正常开展;而且为了更加了解企业的情况, 还要经常到委托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遇到原始凭证有疑问的应该及时告知委托企业解决问题。在代理业务时, 要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委托单位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而对于委托单位, 在选择代理记账机构的时候, 要清楚代理记账机构的记账流程、服务质量, 以及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签订代理记账合同后, 要经常与记账人员保持联系, 及时处理问题解答疑惑。

 

(四) 建立会计档案监督机制

 

为了便于会计档案的保存和移交顺利开展, 建议代理记账公司要积极做好会计档案监督工作, 对于可能失真和丢失的原始凭证, 要及时想委托企业获取真实准确的原始凭证, 为了避免因不能及时完成任务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在签订代理会计合同的时候要明确申明该项。及时做好会计档案的建档和移交, 建立会计档案监督机制, 完善会计档案的移交机制, 发现违规行为就要受到处罚。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