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公司注册后,股东不认缴注册资本可以吗

公司注册后,股东不认缴注册资本可以吗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2-25    点击率:

新政策规定:在上海注册公司的时候,不需要向工商局提交验资报告,只需要在公司章程中载明注册资本金额并同时载明认缴期限就可以了。

 

在这个规定下,有些人就说我们股东就约定个30、50年内认缴注册资本吧。其实说句老实话你约定多少年跟工商局没有任何关系的,工商局只需要把你的这份公司章程留存档案就可以了,因为注册资就是投资额,有没有认缴和缴不缴是你们股东之间的事情,只要不侵犯他人的权益就可以。

 

注册资本认不认缴不影响公司对外债权的偿还义务。

 

比如:有两个人投资注册了一家公司,公司章程中载明注册资本是100万,出资期限为20年,一直没有认缴注册资本,在经营第一年就对外欠债80万元,而被债权人向法院起诉,法院肯定会直接判定,先由两个投资人认缴其100万的注册资本再说。而这两个投资人不能以没有认缴注册资本拒绝偿还债务。

 

不认缴注册资本,可能也会影响你的业务。

 

比如你的公司注册资本100万,认缴为0元,估计也没有人敢和你做生意吧,而且不认缴确认也是没有办法开展经营的。

 

现在的新工商登记制度,体现的是放松的入口和加强了监管及鼓励大家创业,但希望大家正规合法、合乎市场规则。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