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公司该如何减资

上海公司该如何减资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3-01    点击率:

减少注册资金是指公司资本过剩或亏损严重,根据经营业务的实际情况进行依法减少注册资本金的行为。

 

1、公司减资条件的规定

公司减少资本金后无论是否会造成剩余资本少于法定标准的情况,都必须符合法律规定。为了落实贯彻资本金的确定原则,确保整个交易的安全,保护股东和债权人利益,减少资本金就要从法律上严加管控。按照资本不变的原则,原则上公司的资本金是不允许改变的。考虑到一些特殊情况我国法律允许减少一定资本金,但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从实际情况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原有公司资本过多,再保持资本不变会导致资本金在公司中的出现闲置和浪费,不利于发挥资本应有的效能也增加了分红的负担。

2)公司严重亏损,资本总额与实有资产的悬殊太大,公司资本金已经失去了应有的能证明公司资信状况的法律意义,股东也因为公司年年都亏损而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2、公司减资应遵守法定的程序

   1) 股东会决议。该决议内容包括:①减资后的公司注册资本;②减资后的股东的利益和债权人的利益安排;③有关修改章程的事项;④股东们的出资及比例变化等。应注意公司作出减资决议减少资本后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法定的最.低限额;

2) 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3) 通知或公告债权人。

4) 变更登记。

 

3、减资的具体方法

1)减少出资总额同时改变原出资比例;

2)以不改变出资比例为前提减少各股东出资。

在实际操的作过程中可以混合使用上述两种减资方法。

4、公司减资登记需要的材料

1)投.资者申请书;(原件)

2)企业董事会决议;(需由董事会一致通过)(原件)

3)股东各方关于减资的协议(独资企业为减资决定);(原件)

4)股东各方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合同、章程修改协议(非独资企业)或章程修改决定(独资企业);(原件)

5)经中国注册会计师验证的审计报告(内有资产负债表、财产清单、债权人名单);(原件)

6)国税、地税部门出据的正常纳税情况证明;(原件)

7)债务清偿或债务担.保情况的说明;(需由董事长签字,并盖章)(原件)

8)省级以上报纸减资公告;(原件)

9)通知债权人回执;(原件)

10)验资报告复印件;

11)上年度经审计的企业财务报表;

12)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和批准证书的原件;

13)原企业合同的章程和其批复;

 

5、总述

综上分析可以看出公司减少资本金是要受到严格限制的,而作出这种限制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确保交易的绝.对安全以便保护股东和债权人的利益。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