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同一个法人注册公司能注册几家

同一个法人注册公司能注册几家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4-08    点击率:

   自己注册了一家公司并且担任法人,还能再注册其他公司吗?同一个法人注册公司能注册几家?相信这类问题是很多企业老板都会有的疑问,可见很多创业者对注册公司方面还有非常多的疑问,那么接下来跟着宇科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了解吧。  

  据上海宇科表示,法律没有限制法人不能注册多家公司,因此法人是可以注册多家公司的,但如果成立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那么之后注册的公司只能是两个股东以上的合伙公司,且公司经营范围不能涉及之前的行业,担任法人就可以成立。反之,如果开始设立的是两个股东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且担任法人,那么仍然可以在另外一家公司也担任法人,只是不能涉及同行业。  

  如果一开始成立的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公司法规定,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也不能再在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法人。需注意的是一人虽然只能成立一家独资企业,但却可以在多个公司担任法人。(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的一体化流程怎么走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很多人可能对公司股东与公司法人无法明确的区分,但其实两者是不同的概念:  

  首先一个公司可以有多个股东,但只能有一个法人;  

  其次股东可以同时兼任法人,也可不担任法人;而法人可以是持股股东,也可不是股东;  

  然后股东是拥有公司股份的持股人员,而法人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看到这里对于法人注册公司的相关内容你弄懂了吗?在公司注册方面上海宇科有着多年的代办经验,对注册公司的方方面面都非常熟悉且经验丰富,因而能为广大投资者与企业提供更靠谱的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可随时前来咨询,如果有代理注册公司的相关需求,也可直接委托上海宇科代办。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