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很简单?创业路上陷阱你踩过吗?

注册公司很简单?创业路上陷阱你踩过吗?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8-30    点击率: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的驱动与影响下,创业热潮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有志人士人纷纷跻身加入这创业大军之中,勇争“弄潮儿”。希望闯荡出一番事业,开启自己的创业之旅。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海宇科发现,有不少的创业者对于注册公司想得过于简单了,觉得注册公司无非是准备个名字外加上注册资金、经营范围以及注册地址这些就万事大吉了。

有这种想法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注册公司虽然看似简单,但是里面存在的学问可一点也不少,想要摸清门路还是很难的,稍有不慎,便会跳进陷阱里去!

下面上海宇科为大家整理了几点注册公司的“陷阱”,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公司名字越来越难取,重复率太高!

根据市场监管局数据显示,上一年我国新增的企业有670万户,数量如此之多的公司导致名称重复率极高。经过一番的筛选,自己喜欢的名字很有可能已被他人注册使用了。

为避免重复率,可以取一些2-4字组合并容易记住的名字,也可以通过谐音、同意等方法多准备几个名字,做到有备无患,提高通过率。

二、显示公司自身实力,注册资金填写虚高

实行注册资金认缴制后,股东不用马上足额缴纳资金,这种情况是可以将资金随意填写吗?

当然不是!股东是以注册资金为限承担有限责任的,在“认缴制”下,注册资金不是“认缴不实缴”、“认而不缴”。注册资金大小,决定投资人风险的高低,注册资金虚高,股东承担的风险也就越高;资金偏少,与公司合作的业务伙伴风险就增加了,一些公司在选择供应商以及项目招投标时注册资金都会作为其合作意向的考量。

三、缴纳注册资金找人进行垫资

注册资金认缴制下,其实操作流程非常简单,完全可以自行决定缴纳时间。根本无需找人垫资来缴纳注册资金。

例如:某公司19年8月份办公场地租金2.5万元,员工薪资7.5万元,股东可以把10万元资金汇到公司账户上,并注明为“投资款”,然后再用这笔钱去支付以上产生的费用,这样便是缴纳了10万注册资金。

四、注册完公司拿到营业执照就结束了?

注册完公司拿到了营业执照后并没有结束,公司是需要精心维护的。相关的记账报税、年报、税务申报样样不能少,并非只是一张营业执照这么简单。

营业执照签发的一个月内,税务申报工作便要展开,公司收入为零,也要进行申报工作,未按照要求及时申报会被列入税务“黑名单”。

在每年6月底之前,需要进行上一年度的企业工商年报,不按照规定及时间要求按时年报将会被列入“异常名录”,个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各位创业者千万不要觉得公司就是一张执照而已,需要时就拿来用用,不用的时候就放在一边不管,一定要好好维护!

注册公司看似简单,实则危险重重,稍有不慎便会多走冤枉路,浪费宝贵创业时间,上海宇科在工商财税领域有着十一年的专业代理经验,致力于新公司设立,代理记账,税务筹划,企业管理等业务,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或疑问,欢迎致电上海宇科进行详细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