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公司时名称如何取?宇科告诉你规范有哪些

上海注册公司时名称如何取?宇科告诉你规范有哪些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20-02-13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时名称如何取?宇科告诉你规范有哪些

在上海创业的第一步就是要注册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各位老板在注册公司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为自己的公司取个合适的名字,那么公司取名有哪些规则呢?下面跟着上海宇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海注册公司如何取名呢?公司有了名字,才能够“名正言顺”,可公司名字该怎么取,还得注意以下几点!

① 企业只准使用一个名称

在登记主管机关辖区内不得与已登记注册的同行业企业名称相同或者近似。

② 企业名称应当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表述+组织形式等部分组成

以有限公司为例,例如: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③ 企业名称应当使用符合规范要求的汉字

不得使用汉语拼音字母、阿拉伯数字或繁体字、异体字等不规范汉字;

④ 企业名称中的字号应当由二个以上的字组成

行政区划不得用作字号,但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具有其他含义的除外;

⑤ 企业名称不得含有下列文字和内容:

上海注册公司时名称如何取?宇科告诉你规范有哪些

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

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

外国国家(地区)名称、国际组织名称;

zd名称、zdj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称及b队f号;

汉语拼音字母(外文名称中使用的除外)、数字;

⑥ 企业名称不得与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名称相同;

⑦ 企业名称不得与注销企业名称相同;

⑧ 企业名称不得与其他企业变更前的原名称相同;

⑨ 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另一个企业名称。

企业分支机构名称应当冠以其所从属企业的名称;

⑩特殊字样:

企业名称冠“中国”“中华”、“全国”、“国家”、“国际”等字样的、或者在名称中间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的、或名称不含行政区划的,需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第五条、第十条的规定; 

上海注册公司时名称如何取?宇科告诉你规范有哪些

上海注册公司名称核准是关键的一步,建议在注册公司的时候,多准备几个合适的名称作为备选,这样核名通过的概率将更大一些。如果你有注册上海公司的想法,或是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注册公司流程及相关政策的问题,欢迎致电上海宇科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