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注册分公司子公司的区别在哪?参考来了

上海注册分公司子公司的区别在哪?参考来了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21-06-24    点击率:

说到创业首先想到的便是注册公司,我们也都知道公司类型是有很多的,除了常见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等,还有分公司子公司,一些创业人士认为这两者是同类公司的不同叫法,真的是这样吗?今天上海宇科整理了上海注册分公司子公司区别方面的参考信息,一起来了解下他们的区别参考吧。

一、什么是注册分公司?上海注册公司常见问题

分公司指的是一家公司所管辖的分支机构,指的是这家公司在注册地以外所设立的,以自己公司的名义从事活动的机构。根据相关规定,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分公司并无自己的章程,公司的名称只要在总公司名称后加上分公司字样即可。

二、什么是注册子公司?

子公司指的是公司的一定数额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控制或依照协议被另一公司实际控制、支配的公司。

三、分公司与子公司的区别

1、两者在受控方式上的区别:

分公司在日常的生产经营、资金调用、人员管理等方面,受总公司的指挥、管理、监督或直接控制。而子公司则不同,其一般不受母公司直接控制,但母公司可以通过任免子公司董事会成员、作出投资决策等方式影响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

2、两者在法律地位上的区别

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不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公司章程、没有董事会等公司经营决策机构、没有独立资产,是以总公司分支机构的名义从事经营活动。而子公司则不同,其拥有自己的独立财产、法人资格、可以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有公司章程、有董事会等公司经营决策机构、对外以自己的名义从事经营活动。

3、两者债务承担上的区别

分公司由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为限对分公司在经营活动中的债务承担责任;而子公司作为独立的法人、以子公司的全部财产为限对其债务承担责任。

4、两者在设立方式上的区别

分公司设立与一般意义上的公司设立程序不同、只需办理简单的登记和开业手续;注册上海子公司必须严格按照设立公司的要求提出申请、依法取得工商代办营业执照、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营业。

5、两者在营业执照上的区别

分公司领取的是营业执照、有显示负责人;子公司领取的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有显示法定代表人。

综上参考:分公司受总公司直接控制的、并负责;而子公司不受母公司直接控制、且独立承担责任。以上便是关于上海注册分公司子公司的区别方面的参考信息,如您对注册公司流程有不清的地方,可以寻求上海宇科专业人士的帮助。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