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企业股权转让要公告吗

上海企业股权转让要公告吗

来源:上海宇科   日期: 2023-12-21    点击率:

  现在很多公司都会有股权转让的时候,股权转让的好处很多,比如让公司重新获得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公司发展壮大,股权转让要按照一定的流程进行,不同的转让行为所涉及到的问题也会不一样,尤其是股权转让的公告问题,很多人对此都有疑问,那么公司股权进行转让要公告吗?下面上海宇科来为大家解惑。

  

  上海企业股权转让要公告吗?

  

  一、国有投资:

  

  1、查阅国有资产投资方面的规定,没有规定国有股东收购股权需要公告,但是需要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金额较大的可能需要履行审批手续

  

  2、公司出于对债权人负责的角度考虑,可以在报纸上或者其他媒体上进行公告。

  

  3、如果因为股权转让发生减资的,则需要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办理减资手续,需要进行公告。

  

  二、股东转让股权:

  

  1、一般不需要公告,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2、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

  

  3、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4、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5、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

  

  上海宇科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专业化、国际化的宗旨,在投资咨询、项目开发引进及可行性研究、企业注册登记、财务代理服务、企业战略咨询等领域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致电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