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上海奉贤公司股权变更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上海奉贤公司股权变更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7-04-25    点击率:

  公司股权变更的问题说麻烦也不麻烦,说简单也不是那么简单,但是弄不好轻则会产生一些利益纠纷,重则便会触碰到

法律底线,所以咱们创业者们在进行公司股权变更时,一些问题必须要注意。下面宇科小编整理了公司股权变更我们应该要

注意的问题,提供给大家参考哦:


  一、公司的股权变动可分为两点:


  1、增资扩股;


  2、转让股权,再引进新的股东;


  二、转让出资应符合以下三个程序:


  1、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


  2、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3、办理变更登记;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三、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公司地址变更代办的具体流程及所需资料)


  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分为这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原始股东股份转让、第二种则是非原始股东股份转让;


  1、原始股东股份转让


  (1)双方需提供身份证原件


  (2)双方需提供转让协议书


  (3)转让协议书必须写明转让比


  2、非原始股东股份转让


  (1)需提供原始股东转让股份时的付款凭证


  (2)双方需提供身份证原件


  (3)双方需提供转让协议书


  (4)转让协议书必须写明转让比例


  四、股份公司的股权变更


  1、股份公司股权转让需要去股权交易中心去操作。


  2、原始股东转让股份时,一般只能转让持有股份的25%。


  3、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开始一年内不能转让。


  4、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开始一年时间之内不能转让。


  5、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


  6、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的本公司股份。


  以上就是宇科小编介绍的关于公司股权变更的注意事项,注册公司现在是挺简单的,但是在经营公司的过程当中就会出

现很多的问题,小编提醒就算是出现了问题你也不要惊慌,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办事,一定是不会出错的。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