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注册公司时您对注册资本金了解吗

注册公司时您对注册资本金了解吗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7-05-08    点击率:

公司注册资本金是公司的一个经济主体。大部分的公司为什么都叫"XX有限公司""XX有限责任公司"。这里所说的有限责任,指的是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有限的责任,而责任的大小就是公司的注册资本。

一、注册资本并不需要一次缴清

目前实行认缴制,201431号之前,我国实行实缴制的时候,写多少的注册资本金,就要在注册公司的时候往公司账上打多少钱。而现在的认缴制只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一般为10-20年,最长50年)缴足就可以了,不要求注册时一次性缴完,降低了公司注册时对资金的压力。

二、注册资本并不是写越多越好(那么您一定想知道:2017年上海注册公司的具体流程

有些行业对注册资本金有要求,如银行、保险、证券、融资租赁、建筑施工、劳务派遣类等行业,大多注册资本是可以随意设定的。但作为一名创业者,应当有比较严谨的法律意识,建议考虑以下几点因素:

1、公司注册资本写多少,要参考行业的资质要求

如天猫、京东也要注册资本金为200万以上。其他需要资质/资格的,如招投标等。

2、注册资本越大,承担的风险/责任就越大

比如一家注册资本为100万的公司,A70%股权,则需要出资70万。如果欠了1000万的外债,那么A最多只需用他的70万来承担责任,超出的部分就和他无关。但如果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金是1000万,A70%的股权,那么A要承担700万的责任!

3、一个小的考虑:印花税

每年年底企业要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例如一家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如果企业完成了实缴,那企业的印花税将是500元。

说个极端的例子,一家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3个腾讯的估值),如完成实缴了,印花税则有25亿元。故注册资本金并不是越大越好,最重要的是股权比例,而不是注册资本。设定一个合理的注册资本金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上海公司注册

三、注册资本怎么确认已缴纳?

每个公司都需要在银行开设一个企业银行账户。股东个人(或单位)从自己账户向公司账户转入应出的资金即可,转账资金用途里要写上"投资款"即可。

之前在实缴制的时候,注册资本是需要验资报告的。而现在大多不需要了,只有一些招投标项目或比较大的合作伙伴,为了确认合作公司已完成的注册资本的缴纳,需要合作公司出具验资报告。验资报告可以在实际缴纳完成后,找会计师事务所来出证明即可。

一些FAQ

1、我注册了一家100万注册资本的公司,后来不想要经营了,需要补这100万吗?

这里分两种情况:

1)公司没有外债

不用补全这100万,公司没有外债时,不涉及到补偿他人的损失。只需走正常的注销流程即可,并不需要把钱补齐后再注销。

2)公司有外债

要补全这100万,需要把欠别人的钱还上。"认缴制"只是不用现在一次性把钱掏出来,承担的法律责任还是在的。你需要按照你的股权比例,承担相应的债务责任。

2、注册资本可以使用吗?

当然可以使用。

注册资本金就是公司的钱,一般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日常经营运作、发放员工工资、进货、购买办公用品。但注册资本金并不能随意支配给个人使用,如果需要给个人打钱,必须要有相应的发票报销,或走工资、劳务费用、奖金等形式。

相信现在您对注册资本金有一定了解了吧。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