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

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7-14    点击率:

 怎样申请专利?第一步就是要确定你的产品和方法,在不在发明专利申请范围的之内;第二步就需要准备相关的申请资料以及费用。那么申请专利怎么申请呢?下面宇科小编给您带来相关内容。

 

  一、申请专利的步骤

 

  我们知道申请专利是一种法律程序,申请专利的发明人要是想快而稳妥地获得专利权,取得法律上的保护,可以委托专利事务所的专利代理人为你提供法律和技术上的帮助,发明人一旦是与专利代理人建立委找代理关系了,那么专利代理人则是你的技术顾问和专利的律师。一旦发明人与专利代理人建立代理委托关系了之后,就应该按照代理人的要求提供撰写专利文件所必须的详细技术资料;详细技术资料主要就包括发明创造的目的、新旧技术对比、主要技术特征以及实施发明创造目的的具体方案。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申请专利的程序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申请专利一般要经过以下这几个具体步骤

 

  ()咨询:

 

  1、确定发明创造的内容是否属于可以申请专利的内容;

 

  2、确定发明创造的内容可以申请哪一种专利类型(发明、实用新型以及外观设计)

 

  ()签定代理委托协议:

 

  此时签定代理协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明确申请人与专利代理机构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主要就是约束专利代理人对申请人的发明创造内容负有保密的义务。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技术交底:(那么您一定想知道:注册公司需要多少钱

 

  1、申请人向专利代理人提供有关发明创造的背景资料或者委托检索有关内容;

 

  2、申请人详细介绍发明创造的内容,帮助专利代理人充分的理解发明创造的内容。

 

  ()确定申请方案:

 

  一般代理人在对发明创造的理解基础上面,会对专利申请的前景做出一个初步的判断,对专利授权的可能性很小的申请将建议申请人去撤回,此时代理机构将会收取少量的咨询费用,大部分申请代理费用将会返还给申请人。 如果专利授权前景比较大,那么专利代理人将提出明确的申请方案、保护的范围和内容,在征得申请人同意的条件之下开始准备正式的申请工作。

 

  ()准备申请文件:

 

  1、撰写专利申请文件;

 

  2、制作申请书的文件;

 

  3、提交专利申请并获取专利申请号。

 

  ()审查:

 

  一般中国专利局会对专利申请文件进行审查的,在审查过程当中专利代理人会进行专利补正、意见陈述、答辩以及变更等工作。如果有需要的话呢,申请人就得应该配合专利代理人完成以上的工作;

 

  ()审查结论:

 

  中国专利局依据审查状况将会作出授权或驳回审查结论,这一过程的时间一般为:外观设计6个月左右,实用新型10-12个月左右,发明专利是2-4年。

 

  ()办理专利登记手续或复审请求

 

  如果专利申请被授权的话,就根据专利授权通知书的要求办理登记手续,然后领取专利证书。 如果专利申请被驳回的话,就根据具体的情况确定是否提出复审请求。

 

  二、申请专利的费用:

 

  代理费外观设计1500元实用新型1800元,发明专利3800元。规费可以申请减免。

 

  以上就是申请专利的详细介绍,您可以根据您所申请的类型,支付相关的费用。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您。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