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上海公司常见问题 > 空壳公司转让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空壳公司转让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7-25    点击率:

   所谓空壳公司简单的来讲就是只具备公司的外表而没有内涵,比如没有产生过经营行为、没有任命董事以及没有实际办公地址等等。目前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空壳公司也越来越多,有一些中介或者是代理公司,会去专门的注册一些空壳公司,以此方便出售与转让。究其原因在于公司注册程序复杂,涉及到的流程和材料众多,耗时也比较耗力。一些大公司可能更会愿意花钱来收购空壳公司,以便尽快的开展经营活动。转让空壳公司表面上看来可能风险并不大,但是我们仍然得需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1、有无“两虚一逃”现象

 

  两虚一逃就是指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以及抽逃注册资本。一般在公司法修订之前,注册资本实行的是实缴制,实缴资本需要达到一定数额。新的法律实施之后,虽然对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不再做要求,实行认缴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两虚一逃”现象不再存在。对于一些特殊行业来说的话,还是会对注册资本限额与实缴资本有相应的规定。因此某种情况下,会有两虚一逃的空壳公司转让,收购者还是需要谨慎考虑。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2、有无债权债务情况(那么您一定想知道:公司转让注意事项

 

  空壳公司会有债权债务的问题吗?最起码代理公司自己注册的空壳公司一般没有债权债务的状况,因为本身就是用来出售的,自己是不会用来经营的。但是这并不是所有的空壳公司都是干干净净的,那么对于那些有过经营行为却经营不当最终不得不转让的空壳公司来说,收购者就要小心谨慎了。有可能对方不仅是抽逃出资,还得面临一系列债务未偿还。

 

  3、是否进行纳税零申报

 

  众所周知公司需要纳税,但是对于没有产生经营行为的公司(就比如办理营业执照之后还要办理其他资质的公司,由于中间经历的时间比较长,因此不存在业务往来),应该进行税务零申报。空壳公司亦是如此,不管多久要想维护下来,就算是没有产生营业额的话,也要履行零申报的手续。否则可能就会被税务部门纳入黑名单。

 

  转让空壳公司,其实对于收购方的影响最大的。毕竟接手一家公司不是一件小事,一旦涉及到和钱相关的事情,都得需要谨慎小心的。总之在收购空壳公司的时候,一定得要做好尽职调查,和相关机构合作的话,就得摸清楚空壳公司的实际情况,就可以开始转让程序。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