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税务可以这样查发票违规了

税务可以这样查发票违规了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10-30    点击率:

在金税三期上线之后,税务开始严格核查,严厉打击虚开发票,尤其是新注册的公司,对税务还是一知半解的时候,很有可能碰到雷区,下面宇科给大家介绍一下四类风险巨大的发票。

 

1、税务觉不会管你是不是承认,只要你的发票被人认定是虚开,你们公司所在地税务只能以按照协查函的要求,对协查函里面的内容进行核实。这就是为什么一起重大虚开案件被抓的不是一家企业的原因。

 

2、其实很多时候,税务核查的时候不仅仅是证实对方调查函的真实性,税务发现一个企业有问题的时候,常常采取约谈或者提供资料,这种情况写你要准备一大堆的材料说服稽查人员,但是这件事是很费时间和精力的。

 

4类发票风险巨大,莫碰!(或许你可以了解一下:代理记账收费标准

 

1、忘记买卖发票!

 

所有公布案件都是查处的是过去的1年甚至3年以上的,你说现在虚开了发票,3年后被查了的话,只能带来更多的滞纳金和处罚。

 

除非你们破解了金税三期系统

 

2、红冲发票不要频繁和超额!

 

很多企业因为各种原因,老师频繁开具红字发票或者连续大额作废发票,这会在税务系统留下监控痕迹。

 

如果一个月之内红冲金额超过10万元的话,很可能税务就要核查了。

 

因为正常的话,一个企业不会这么大的红冲的!

 

3、大额开具预付卡冲费用!

 

中秋节大家过的很开心,但是过一段时间就有很多企业因为他们之前开具的预付卡太多了,一下子在短时间内买个20万以上的礼品卡,这里面的税务风险多了去了。

 

送给员工,需要缴纳个税;

 

送礼客户,也需要个税;

 

自己使用了,那更是需要消费明细才能入费用。

 

所以,很多会计抱怨说,预付卡就是个大坑,怎么都填不平!

 

4. 商品与服务税收分类编码差异过大!

 

税务给每个企业装了个台账,一点不过分。

 

一个企业所有的进项和销项,不用名称来识别,而是用数字编码来识别,这就是一个巨大的数据比对台账。

 

如果你们的进项和销项的编码,最大的差异不能超过类。其实目前这种要求都是很松的了。随着编码系统完善,可能要求编码必须一致是非常有可能的!

 

所以,开票的时候不仅要对自己好,对别的会计也好,别因为编码不一致害的人家被税务问询。

 

系统既然上线了,税务肯定会管控的,如果税务不去严查企业执行情况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这就是最近新上线的金税三期需要注意的问题,不管是新注册公司的创业者还是创业许多年的创业者应当注意。上海宇科代理记账以及公司注册10年,对税务以及注册公司政策相当的熟悉与了解,更多是税务咨询以及记账代理事项可直接咨询宇科的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