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2018年个税大稽查新变动

2018年个税大稽查新变动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04-23    点击率:

   一提到个税,很多人就想到筹划,很多人还炫耀公司福利好:我每个月有1000元报销额度呢,你们公司呢?”……听到这话,以后说不定都不用交个税的你,是不是哭晕在办公室呢?

  20178月,国家通过了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

  一、一人一税号,避税难度猛增!

  现在企业都是一个税号终身不变,以后个人也一样其实目前的企业纳税人识别号一样,企业开的发票还是收到的发票,税务通过系统都可以一目了然。税务的征管系统将会非常强大!

  二、强大的金税三期大系统!

  金税三期大系统将依靠第三方力量——金融管理、国土、住建、公安、民政、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工商管理等部门的支持来查税。

  三、现金交易会发生巨大变化!

  税收征管法将进一步修订,未来会建立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这些都将促进现金交易的规范管理,社会综合配套条件会一步步完善。

上海代办公司注册

  四、现金发放工资合理吗?(那么您一定想知道:上海注册公司多证合一会享受的便利

  答案是合理的,但是哪个公司没网银、支付宝?发工资几万几十万的事儿,故意不走银行公户,税务不用去详查,也知道你们想要隐瞒什么。

  五、几种不规范的工资申报情形

  纳税申报工资低于实发工资,隐瞒个人所得税;

  非本单位人员,乱拉人头申报工资,虚增企业费用,逃避企业所得税;

  六、会计想在工资上做手脚,风险很大

  随着第二轮税务稽查全面展开,你的所有收入都在税务监控之下!

  1、下一步全面推行银行代发工资模式,税务终将会与银行共享信息并比对!

  2、工资表上的每一个人员,需要向地税上传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对于多处发放工资的,地税会对该身份证号预警,责成申报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3、确定一处为工资薪金发放单位,其他单位为兼职,按照20%缴纳个人所得税。

  4、全部为兼职的,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减除800或者4000以上*20%部分,剩余部分按照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5、工资薪金所得与劳务报酬所得,二者最大的区别是工资、薪金存在任职受雇关系、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基本社会保险、接受企业的日常管理,是被包含的共同主体;而劳务报酬不存在上述情况,是与企业分立并存的并列关系。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