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公司注册怎么合理选择纳税人身份

公司注册怎么合理选择纳税人身份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8-05-07    点击率:

公司纳税对于公司的股东来说首先想到的就是:钱。这里就要给大家讲一个概念——税负平衡点。上海宇科分析适用于13%税率、11%税率、6%税率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得出如下结论。

 

1、当纳税人的增值率达到平衡点时,按一般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等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

 

2、当纳税人增值率大于平衡点时,按一般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大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

 

3、当纳税人增值率小于平衡点时,按一般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小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

 

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税率、税负平衡点、实际增值率与应纳税额的关系。

 

当然咯,选择纳税身份的时候,也不能光看税负平衡点。两种纳税身份,除了在税率上有所不同外,“征收形式”和“发票抵扣”也大有不同,这也是我们下面对如何选择纳税身份将要进行讨论的重点。

 

除了要看税负平衡,还需要考虑自己的经营项目。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怎么结合公司经营情况来选择纳税身份。

 

1、一般纳税人

 

A、你的客户大部分为一般纳税人;

 

如果你的客户要增值税专用发票,以抵扣的方式控制税收成本,那么作为供应商就必须有一般纳税人资质,以便客户公司抵扣进项税。

 

B、你的上游供应商纳税身份;

 

一般纳税人,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只要购入的原材料及固定资产取得了合法的票据,就可以抵扣进项。如果你的上游能取得进项发票即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么就一定要认证为一般纳税人。

 

当然如果你的上游不是一般纳税人,那你认证一般纳税人就比较吃亏了。

 

2、小规模纳税人

 

不管何种企业,每年都要进行所得税汇算清缴,如果没有取得合法的票据,成本就无法列支,只有销售收入没有销售成本,利润就会很高,按利润25%上交所得税企业吃不消!

 

所以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在考虑取得票的支出增加时,比较的对象不但要考虑增值税的税率差,还要考虑企业所得税的税率25%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选择不同的纳税人身份可能会导致你缴纳的税款不同,这两种纳税身份没有什么较好较差的区别,只有适合与不适合的区别。选择合脚的鞋才可以走的快、走的舒坦。上海宇科专业代理注册公司以及财务代理等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记账处理和纳税报税等服务,有关于纳税报税以及工商注册等方面的疑问可咨询宇科客服人员。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