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注册公司小微企业减税政策来了

上海注册公司小微企业减税政策来了

来源:上海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 2019-06-18    点击率:

  上海注册公司小微企业减税政策来了这次是小微企业喜迎减负“大礼包”。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

  小微企业占中国企业的绝大多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培育对象。然而小微企业因人力、物力等各方面处于弱势,其发展过程举步维艰。本次减税政策,缓解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各位企业主一定要把握时机,快速了解政策细节

  一、企业所得税优惠比例提高

  “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调整后优惠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政策原文

  对于年利润在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而言,企业所得税从此前的10%降至5%,也就是一年只要缴纳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这一减税幅度是相当可观的。

  二、增值税免税额度提高

  “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政策原文

  这项政策意味着年营业额120万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免征增值税。

  增值税起征点从此前的年营业额36万提升至年营业额120万,这一超过50%的提升,将给创业者带来极大鼓励,税收压力不再是创业的阻碍,大好时代,人人都可以实践自己的创业梦想。

  三、其他税种的优惠

  “允许各省(区、市)政府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使投向这类企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更多税收优惠。”

  “为弥补因大规模减税降费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将加大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政策原文

  总体而言,此次五大优惠措施的推出,给小微企业带来实质性减税效果,也同时表明了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对于企业而言,老板、财务等工作人员需要仔细分析政策细则,并落实在财务工作上,才能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也可致电上海宇科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