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您清楚了吗

上海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您清楚了吗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8-13    点击率:

现如今,国家支持鼓励各类企业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公司扶持等相关政策,在这许多政策其中的一个优惠政策,很容易被企业所忽略,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有80%的企业忽略了这项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个词并不是很熟悉。今天上海宇科为大家整理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部分要点参考,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什么?

研发费用是指企业日常的研发活动中实际所发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指所得税中的一种税基式优惠,依照相关的税法规定,以产生实际支出数额的基础加上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是企业研发支出实施加计扣除。

那么可以享受此优惠政策的企业有哪些呢?

其实,除了特别规定的行业外,企业都是可以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不单单是大家所认为的科研企业,非科研企业也可以享受!

但上面也提到了,相关数据显示往年有80%之多的企业都没有用合理的利用这一政策。如果处理方式得当的话,企业的费用可以做到全部扣除!

企业加计扣除的比例是多少?

按照现行相关政策的规定,企业进行开发新技术、产品、工艺等相关的研发费用,形成的无形资产成本的百分之一百五十摊销;没有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百分之五十加计扣除。

对于中小型科技企业而言,自2017年初至2019年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至75%。(以上信息以最新政策为准)

某企业销售收入为200万元,研发费用为100万元,则企业利润为100万元,须缴纳所得税25万元;若已申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则研发费用为175万,企业利润为25万元,须缴纳所得税则为6.25万元,最终可享受到18.75万元的税收优惠(即25万元-6.25万元=18.75万元)。

  以上便是关于企业加计扣除政策的相关参考信息,上海宇科为各中小企业提供税务筹划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降税、节税方案,欢迎来电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