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代开发票是不是都要扣增值税?代开发票可能遇到的那些问题

代开发票是不是都要扣增值税?代开发票可能遇到的那些问题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5-12-15    点击率:

代开发票是不是都要扣增值税?代开发票可能遇到的那些问题

        1.代开发票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分三步。第一步登陆深圳国税网站,进入办税服务-办税区-代开发票录入模块,第二步按要求填写代开发票内容,保存并打印代开发票申报单,第三步带齐相关资料到税务局前台或办税服务厅的自助机上代开发票。


  2.代开发票要带什么资料去税务局办理?


  答:(1)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①《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②税务登记证副本。


  (2)代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①《代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②税务登记证副本。


  (3)代开通用机打发票


  ①《代开通用机打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②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提供税务登记证副本;自然人提供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报送组织机构代码证;


  ③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④每日申请代开通用机打发票金额(价税合计)累计超过10万元的,提供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书面证明及复印件。


  3. 代开发票是不是都要扣增值税?


  答:按季申报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含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同时预缴增值税税款;代开普通发票的,在一个季度内累计开票金额(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超过9万元的,在超过9万元的当次,一并就累计代开普通发票的销售额计算预缴税款(季度销售额低于起征点9万元免税代开)。


  零散税收纳税人中的个人代开普通发票起征点为单次/日500元。


  4.代开发票预缴税款的比例是多少?


  答: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3%),城市建设维护税(增值税*7%),教育费附加(增值税*3%),地方教育附加(增值税*2%)。自然人(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及外籍人员)代开发票还需同时代征个人所得税(不含税销售额*1.5%)。


  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含9万元)的,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当季累计开票销售额超过9万元时,将一次性补征应缴的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


  5.代开发票可以刷卡缴税吗?


  答:在办税服务厅窗口代开发票的纳税人,可以刷卡预缴税款。


  6.按项目免征增值税的业务能否代开专用发票?


  答:不能。若要代开专用发票,需先申请放弃免税,一旦放弃免税,36个月内不得再申请免税。


  7.持外地身份证的个人,能以个人名义到当地的国税局代开发票吗?


  答:可以,自然人代开发票不受户籍限制,均可代开。


  8. 新成立的小规模纳税人,买了和一般纳税人一样的税控设备,还可以去税局代开普通发票吗?


  答:可以,无论是否购买了最新的税控设备,小规模纳税人都可以去税局代开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


  9.本月在国税网站上申请了代开发票,有文书号,可以下个月再去税局自助机代开吗?


  答:可以,但是建议当月过来代开发票

搜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