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中小企业税收筹划,核定征收节税方式

上海中小企业税收筹划,核定征收节税方式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9-08-22    点击率:

随着税收筹划的普遍应用,越来越多中小企业也开始重视自身的筹划方案设计,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登记在册的中小型企业规模已达到千万之多。一些中小型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始了税收筹划的尝试,在企业节税方面尝到了甜头。

中小企业经营决策必须要树立依法纳税的意识,这是成功开展税收筹划的前提。税收筹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企业自身的的经营效绩。

税收筹划需要在遵守税法规定的前提下来进行设计,利用现有税收法律优惠政策规定,结合企业自身的具体经营情况来制定符合自身利益的有效涉税方案,税收筹划性质中首先的一条就是合法,税收筹划的合法性,需要做到不怕查、随便查的姿态。

上海中小企业税收筹划,核定征收节税方式

这里,有一点非常重要,关注税收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

税法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变化而不断做出调整、修正以及完善,广大企业在进行税收筹划时,需要实时关注税收政策的变化趋势,从而根据政策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产业、地域和企业性质的不同相应的税收政策也是不同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小企业特别需要加强与税务机关的联系和沟通,争取在税法的理解上与税务机关取得一致,特别在某些新政税收处理情况上,要得到税务部门的认可。这样,企业的税收筹划方案才能最终得以实施。

上海中小企业税收筹划,核定征收节税方式

企业税收筹划的案例参考:

某有限公司年度企业营业额达到500万,随着金税三期的全面推进,在新的税务形势下,税务局的抽查和监管力度更加严格,使得传统的购买发票冲成本,基本上是一条死路,属于违法行为!

上海宇科对该公司的整体情况分析后,结合目前的税收政策,为企业设计了一套利润型筹划方案,通过注册个人独资核定征收,由核定征收企业给自己公司开具增值税发票,达到节税目的:

 


合伙企业或个人独资

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

上海xx商务咨询中心

上海xx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营业额

500

500

增值税

500*3.3%=16.5

500*3.3%=16.5

企业所得税

0

500-16.5*25%=120.88

个人所得税

500*2.19%=10.95

500-16.5-120.88*20%=72.524

税收合计

27.45

209.904

税负合计

5.49%

42%

 

上海中小企业税收筹划,核定征收节税方式

由此案例可见,通过注册个人独资企业,进行一系列税务筹划后,最终使此公司由原来209.904万元的税负降至27.45万元!节省182.454万元!完全避免了企业所得税,实现降低税负87%!

所以说,企业在进行税收筹划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涉税问题出发,寻求一个适合自己的税收筹划方案,并能够落地实施,才能实现企业经济利益的最优化。

上海宇科致力于提供税收筹划、企业管理等专业化服务,可为企业在税收筹划节税上提供专业咨询与帮助!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欢迎来电咨询!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