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选哪个划算?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选哪个划算?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5-12-24    点击率:

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选哪个划算?

无论是新办企业,还是老企业扩大规模,经常会遇到选择增值税纳税人身份的问题。选择不好,对税负有较大影响。增值税有两类纳税人,一类是一般纳税人,另一类是小规模纳税人。前者要达到销售额符合标准或会计核算健全这两个条件,后者无需受此限制。作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实务中,是当一般纳税人好呢?还是做小规模纳税人好呢?税负平衡点这个概念可以供大家参考。

税负平衡点:在不同情况下企业的税收负担达到相等程度的临界值。

税负平衡点=征收率×(1+税率)÷(税率-征收率)


结论:当纳税人的增值率达到平衡点时,一般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等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当纳税人增值率大于平衡点时,按一般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大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当纳税人增值率小于平衡点时,按一般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小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的应纳增值税额。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