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电话:400-966-5552

上海公司注册

栏目标题

联系我们

电   话:400-966-5552   

上海注册公司总   部:浦东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133室,地铁11号线4号口出50米8号门,(近御桥路) 

上海注册公司分   部:上海浦东上南路4366号(地铁11号线三林站下6号口出 斜对面  (靠近三林路)

上海注册公司财务中心:浦东三林镇浦三路3058号长青企业广场3楼338室(近御桥路)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公司注册新资讯 > 上海居住证积分申请流程

上海居住证积分申请流程

来源:www.yuke99.com   日期: 2017-05-16    点击率:

  一、 哪些人可以申请居住证积分?

  1、在本市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以上,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人员,是可以直接申请积分的。

  2、本市单位在外省市设立的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不属于积分申请的对象。

  二、积分申请流程

  1、来沪人员至现居地申请好《上海市居住证》;

  2、登陆积分管理系统进行模拟打分;

  3、积分满120分时向单位人事提出申请(正常情况下只要是全日制本科毕业,有缴纳过1年左右社保和个税都可以达到120分);

  4、单位首次申请积分时在网上进行单位注册(关注本公众号小编明天分享该政策);

  5、通过审核的单位登陆网站为申请人进行网上注册,并将账号和密码提供给申请人;

  6、申请人登陆积分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同时提交积分材料给单位并等待单位审核;

  7、单位为申请人进行网上信息审核,审核无误后打印积分申请表并点击提交;

  8、单位人事将积分申请材料递交至单位注册地人才服务中心;

  9、材料齐全的,受理点则受理相关材料并出具收件凭证;

  10、受理点调集申请人档案,若以学历进行申请积分的,需进行教育经历核实,随后进入到审核程序之中;

  11、积分核定完成后,会通过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积分情况,单位也可以通过网站了解积分申请进度和结果。

  12、申请人或单位可携带身份证至人才服务中心领取积分通知书,或至全市任一受理机构自助打印。

上海注册公司

  友情提醒:

  1、如果你的档案在外地的话,问人事要《调档申请表》,填好寄到老家档案托管单位,并将档案委托对方以机要文件寄到你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收到档案后开始审核。

  2、 以上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不然是很容易被驳回,网上填写的个人履历部分也应跟档案一致,(所有的工作经历都需要提供原单位的离职证明)。

  3、正常情况下,申请积分大概在30天左右,慢的话可能需要更久。

  4、获得积分后,持证人情况发生了变化需要进行调整积分的,应当委托用人单位向注册地人才服务中心提交相关材料。

  5、居住证需每年签注一次,逾期未签注则使用功能终止,逾期超过60天还没有去补签则会自动注销,同时积分也会自动失效。同理,居住证积分也是要每年重新申请一次。

  6、积分申请非常严格,必须要如实的填写,提供虚假伪造资料申请积分的将受到行政处罚,情节严重者3年之内不得申请积分,构成犯罪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推荐文章

常年提供上海注册公司流程及费用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上海公司注册外资公司注册等工商登记服务!咨询电话:400-966-5552